Sharp的AX-2000是真的好用啊~

老爺說:這台在我們家的CP值真的很高,但萬一操壞了怎麼辦?

怎麼辦?換下一代啊~Sharp出新機的速度之快,雖然AX-2000和AX-X1並沒有大幅度的改變,但等到我們AX-2000壽終正寢時,那時的光景可就不一樣了!

神機還能再多神?我很期待。

其實AX-2000我還沒摸透,很多蒸煮甚至烘焙類的功能都還沒用過。(過去的實作在此)

前兩天從美福買了一盒母香魚,除了滿滿的魚卵很誘人之外,主要也想試試AX-2000鹽烤中的烤魚功能。

美福的一盒7尾母香魚 NTD480。

每一隻的長度都超過整整一個手掌。

我其實不愛吃烤秋刀魚或香魚之類 → 有刺的。這對我來說沒有大口吃肉的快感。

所以這些香魚應該全都會進老爺的五臟廟。

聽說香魚對於生長條件極為敏感與挑剔,必須養殖在水質佳、污染少、氣候合適的地方。

因為新鮮的香魚會散發出一股哈密瓜香甜的氣息所以稱為『香魚』其肉質軟細,適合用火炭烤食用。

香魚是高價值的經濟魚類,在日本更是屬於高級食材。

美福賣的全是母香魚,對於喜歡吃魚卵的人來說,在此選購是更適合不過的了。

一盒7尾,每尾都單獨包裝,每次要吃前一晚就拿出來解凍,非常方便。

解凍好的香魚不用去頭去尾,也不用刮鱗片,更不用清內臟。這真是太棒了!

之前買過冰魚,雖然超好吃,但挖內臟那一刻真的很需要勇氣..........

簡單在香魚的各魚鰭與尾巴上抹上稍厚的鹽 (比較不會烤斷掉,美觀而已)。其餘身上只要灑上薄薄的鹽即可入烤箱。

放入AX-2000中,從自動選單下進入健康ニユー塩を減らすニユー 魚の開き

就醬。

約莫20分鐘後AX-2000逼逼叫,就可以上桌囉。

看這魚烤的多完整,魚皮一點點都沒有破,而且顏色一樣鮮豔。

我試了幾次,其實完全交給AX-2000內建的時間設定是沒有問題的。

除非想吃再嫩一點,就可以提早2-3分鐘終止燒烤模式將魚取出。


真的是烤的很漂亮耶,魚身上白白的一坨坨是我塗太厚的鹽巴結塊。

下次很想試試用AX-2000做鹽釜燒,一定很香嫩多汁。

魚皮烤的很脆,內部的魚卵幾乎佔了半個魚身。

整個肚子全部都是卵耶~

這麼大,跟旁邊的魚一比就知道佔了多大的比例。


魚卵熟度剛剛好,一點都不乾柴,簡單的灑上海鹽、再擠點檸檬汁就是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