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海鮮,這是爬文而得知的一家海鮮店,聽說在背包客上也是頗受推崇的一間。

ADD:Soi 12, Ratchadapisek Road,Bangkok
MRT線Huai Khwang站2號出口向左轉。
TEL:02-6401339
OPEN:PM16:00~AM03:00

這裡離我們的Dusit飯店其實有一小段距離,但由於華航機+酒行程中的好禮二擇一中我們選擇的SPA就剛好位在 MRT 的 Huai Khwang,預約晚上八點的按摩行程,那不如就順道先來光海鮮吃晚餐。

 Huai Khwang附近比想像中的『無聊』許多,很像是辦公商業區的感覺,到了晚上什麼店家都沒有,一間都沒得逛。

Huai Khwang站2號出口向左轉後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光海鮮。

約莫晚間六點多的時間,原本擔心沒訂位會不會撲個空,沒想到餐廳內居然空蕩蕩,加上我們也不過三四桌。


餐廳內有中文菜單,並且附上圖片,這點真是很貼心。

看了一輪菜單,其實我們並不太餓。但隔天就要離開曼谷了,總覺得不管怎樣都要找間海鮮餐廳吃一下才行。

簡單的點了幾個菜,並且努力培養很餓的感覺.....

 

這個..... 海瓜子嗎? 我也忘了當地翻成中文叫它什麼。

總之我一整個很專注在催眠自己很餓很餓很餓........

很熟悉的味道。

當然不錯吃,就跟在台灣吃的差不多。印象中這盤價格也和快炒100差不多,小盤70泰銖,大盤100泰銖之類的。

這是小盤的。

這個我有印象,中文寫的是xx司蛤。

有看沒有懂,圖片也很模糊。想說沒聽過的就來一盤試試。

這真是個很糟糕的念頭。

每顆都很飽滿。還附上一盤綠綠的不知什麼醬。

我和Ruby的直覺就是.....應該很辣。

一上菜的時候,我們眼睛都亮了,覺得『哇~好厲害的樣子』。

等到我們各拿了一顆,筷子一下,正要剝離殼和肉的時候。。。。。。。

我們都靜默了,直到我很勇敢的取出很ㄉㄨㄞ的肉來,並且把旁邊不管是生殖腺還是什麼鬼的都清乾淨後,我不發一語的沾了醬,放進嘴巴。吞下去。

靠!

大地雷。

看似熟的『司蛤』,根本只有殼是有些微溫度,肉也只有表皮燙熟的感覺。

整顆ㄉㄨㄞ到不行。但最讓我頭皮發麻的不是這個。

是殼一撥開後噴出的血水。

尬的!這血水喚起了我的記憶。這是血蛤啦~~~~~~~

見鬼了,我怎麼點這個。

血蛤的體液和分泌物都呈現鮮紅色,所以叫血蛤,聽說很補。

但真的真的夠噁了,我管他有多補,吃了變天才我都寧願當白痴。

而且真的有血腥味.......


我和Ruby很有共識的默默把這盤推到最角落,連看到都覺得抖。


這是今天唯一的青菜 - 芥蘭炒杏包菇,嚐過血蛤之後,簡直覺得這素菜真是人間美味!

我們應該天天吃素才對。

今天的重頭戲。我可就是為了這個才來的。

大蝦! 這是小份的300泰銖。另有大份600泰銖。

一共有六隻大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蝦?應該是泰國蝦吧?!頭這麼大。每隻都有巴掌大。

簡單的烤熟而已,什麼調料都沒加。

但除了肉很彈之外,還真的什麼味道都沒有,也沒有一般吃蝦的那種鮮甜。

大概是我的味覺神經已經被先前的血蛤給嚇到斷掉了。


今天這餐550泰銖。應該是算便宜的。只要沒有那血蛤,一切會完美的多。

可惜沒點到Ruby想要的炒螃蟹。

聽說那是建興酒家的名菜,可惜前兩天打算要去吃建興卻沒吃到,官網上說Central World附近的分店根本不存在啊!




Huai Khwang 附近也有家建興,吃完了光海鮮才看到,只能說無緣啊~

留待下次曼谷行再來光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