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代父出席的一場喜宴。

日前父親交代到這天他無法抽身上台北參加同學的兒子的婚宴,只包個紅包有違他們那一代向來的熱情與支持。

其實我不是很懂這樣的堅持,但看到年逾60的父親與他的朋友們三不五時還會包車北上南下的參加『國小』同學會。而這樣的同學會動輒出席率都有80%....

即使是在眷村長大的我也很難想像那樣的情誼。

那是屬於村子裡的情感,不管成年後大家是否投身軍旅,也不管時空變遷後人在何處,好像總有濃的化不開的緣份牽繫著這樣的一群人。

很難去言傳,真的只能意會。




所以我和老爺在約定的這一天,來到了世貿33。

參加了一場我們誰也不認識的婚宴。


世貿33在當年也是我要結婚時所詢問過的婚宴場地。

位於黃金地段信義區的世貿33,廣告不多、招牌不大。但卻是新人網上大家會推薦屬於很划算的場地。

當時我只有來電洽詢過,無奈沒有適合我的廳與日期只好作罷,並沒有到現場看過。

而且後來我和老爺一到麗庭莊園就整個被吸引,當時也並未做過其他場地的survey了。

所以今天是第一次來看,讓我還是興奮的到處拍照。






雖然我誰也不認識,只有父親的同學記得我,還不停的寒暄說我怎麼長這麼大了....

我.. 我當然長大啦,您兒子都要結婚了。我們這一輩年紀差不多的吧。


儘管在一個全是陌生人的環境裡,但這畢竟是一個喜宴。

該尖叫歡呼的時候就尖叫、該鼓掌起立的時候就用力拍手加狼嚎、該拍照的時候就狂按快門。

因為我被滿滿的幸福包圍著啊 ~ 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喜悅,所以我也莫名的開心。




每個喜宴在新人的心中都是獨一無二的。

當下的氣氛是種一輩子都忘不掉的情境與感動。


拍下了菜單,以下就是自行看圖想像味道囉。



















會拍這張的原因是.... 我的杯子空了,請來服務生阿姨幫我加果汁後.....

阿姨幫我添了這樣的1/3的飲料。然後她就走了。

她手上的飲料壺是滿的喔,並不是倒光了,所以要另外去添加。

所以當她一停手倒飲料的動作並且轉頭離開的時候,我和老爺看著這一口飲料著實有點傻眼。

嗯,大概她的意思是飲料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少喝為妙。沒錯!

今天出門居然忘了帶我的隨身水壺。




這芝麻包好像裡面還有包麻糬耶,趁熱吃雖然燙口,但真的是香濃好吃。



任務達成,吃飽閃人。

吃到最後一道在離開表示對新人完整的祝福。希望他們百年好和,永遠記住這天的幸福甜蜜。


離開前和正在門口送客的伯父再次道聲恭喜,以及和新人留影存證。

並且發封簡訊給老爸回報狀況後,今天這餐就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