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從新竹上來投靠我兩天,除了早上起床和睡前兩杯奶昔補身體之外,嘴巴味覺也是要吃香喝辣補一下才行。

老爺這天說想吃江太,所以我們又來了。

到發文的這天,其實應該已經吃了五次有了。餐食不錯之外,當然位置方便也是常來光顧的主因。

這盤花壽司我很愛。NTD150。

幾乎是每次來必點。醋飯軟硬剛剛好,料又多,每一口都很滿足。


生魚片蓋飯。NTD170。

好像也不是第一次吃了,昨天又去吃一次。

我真的很容易做重複的事情,吃重複的食物。

芥末塊放在小碟子裡,淋上醬油攪開,再淋回蓋飯上面,這是我最愛的吃法。

然後就會把自己嗆到鼻涕眼淚直流。


鰻魚蓋飯。

老爺必點。

鮭魚烤飯糰。NTD80。

外皮烤的些微焦焦的,拌上鮭魚香鬆。如果飯糰裡面能包些明太子就太完美了。

可惜並沒有。



酥炸軟殼蟹。

記得上次是包生菜的。這次換了種盛盤方式,變成炸牛蒡絲。

有點過油,還是包生菜吃起來平衡口感的多。


我親愛的小弟。

我喜歡跟他拍照,因為相較之下我的臉小多了........

頭這麼大好像也沒有比較聰明,怎麼回事?



和小弟相差10歲。

常常想起國中的時候,那時候爸媽都不在身邊,飲食起居都是爺爺奶奶照顧我們的。

小弟就像是我的玩具,我就像是小弟的小媽媽。

我念書時要抱著他,每天時間到了還要陪著他睡覺。那是一種被需要的成就感。

答應他任何要求之前,我總會說:『親姊姊一下,要有聲音的喔』。

他很乖,從不鬧脾氣,但他話很多,總有好多好多的為什麼。


那一年,隨著媽媽的辭世,家庭成員的改變後,我們都變了。

我用冷漠易怒來偽裝自己,而他則沈默少話來靜靜地看這一切。

而值得安慰的是我們之間的感情不變。


每當家裡又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時,我常和弟弟們說...

我們要用力記住當下的不悅與憤怒的感覺,因為我們絕對不能犯同樣的錯誤。

我們很幸運,因為提早面對很多事情,無形中也給了我們很多機會去練習。

不管將來時空如何變遷,我們都將自組家庭。

我們都要記得。我們的感情不變,在彼此面前,我們都是小時候那最單純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