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aupo (陶波) 湖邊上用完了午餐後,Huka Falls 就是我們下午的行程。

尋著Information Center拿取的資訊,開車前往地圖上的地址去報到。

但是,但是。。。。

一條路上來回開了三次,卻看不見什麼大的招牌。

原以為應該有個遊客中心之類的... 上面寫著報到處、打著廣告什麼的。

結果~~~......


就這台車!

上面寫著『Booking Office』、『Huka Falls River Cruise』。

什麼啊~~~

最好時速100KM的狀態下,我看的清這些小字......

>"< 這Office也太機動性了吧。


五月算是紐西蘭入冬的開始。

原本夏季一天有三班船10:30AM、12:30PM、2:30PM。到了冬季之後只有中午12:30是每天行駛。

其餘兩班都採預定制。

現場報名的話就得四人以上才能開船。


一開始只有我和老爺兩人,不滿四人無法開船,離2:30PM的時間也還有半小時,老闆兼船長建議我們去水壩旁邊晃晃拍拍照。

等2:30PM才知道是否人數夠可以開船。

水壩上方來一張~

啦啦啦~ 我相信今天一定可以開船^^


2:25PM。我又繞回去問老闆:『現在幾個人~?』

剛巧碰到旁邊有兩個香港女生正在考慮....

嘿嘿嘿.......

嗯。

就醬。我們嘰嘰喳喳一陣子之後,老闆說他聽不懂我們的語言... 沒關係,我來搞定就好。

四人湊齊。開船!

耶~~~~





天氣好的讓我想在船上發癲唱歌了。


同行的兩位香港女生在早上剛玩了Skydiving (降落傘)。

一個愛的不得了、一個嚇的半死... 我聽了口水直流,我們開心的交換其他的遊玩經驗,

她們熱情的遊說我非玩Skydiving不可.....

我只好把外套一掀,指著我的肚子... ...... 六個月了。

哈哈!沒問題,等我生完,我會再來紐西蘭的。


船很穩,沒有什麼感覺。


水面很平靜。倒映著天空的藍....

藍的讓人醉。





船上還有茶、水、咖啡。雖然是三合一,但有鮮奶可以加,真是太大心了。

而且配著美景,這三合一非常的香醇好喝啊~


Taupo也是一個地熱區。

圖上照片旁邊還有一個蒸氣發電廠。

照片中的藍色快艇是Jet Boat,也是刺激的遊戲項目之一。

和老爺前幾年在紐西蘭南島玩過一次,船速快的臉都會被吹變形,超high的!(NZD:110)


這裡的河水好清澈,深的地方會倒影、淺的地方透明地可以直接看到河床。

還會看到有大樹沈在水底... 超~ 清的。



湖卡瀑布。




越來越接近瀑布。

Cruise的行程特色之一就是會帶我們近距離的接觸。

看那瀑布落入河面的衝力,把河水都帶成奶白色了。



船長開了船的前艙門,讓我們站到船的最前方,這裡拍照的角度很棒。

他有讓我們在這裡多繞了兩圈,看夠看爽了才離開^O^




回程途中,船長帶我們到一處淺灘靠邊停下來。


另兩位香港女生拖了鞋子後,跟著船長『跳』下船....

我當然只能留在船上拍照....


因為地處地熱帶。

這邊的水溫很有漸層喔!

剛剛小路中的水流是溫熱的。

現在淺灘旁的水是冰的!但是把腳鑽進沙子裡,沙子是熱的喔!


船長說,平常退潮水位較低時,這裡會露出好幾個Hot Pool,可以泡溫泉呢。

尤其是夏季,內行人都會來這裡泡湯。

超天然乾淨又舒服。







整條河的景色很多變。

美景拍不完啊~



順光、逆光各有各的美。

連枯樹都這麼有性格!







小黑鴨和天鵝到處都可以看的到~


1.2hr的航程很快的就結束了。

船長一路上不忘解釋沿路風景與一些特別的生態。

這樣的航程價格是NZD:35 / Adult。

我覺得很棒! 推薦給計畫到此一遊的人。


Huka Falls River Cruise (Taupo Museum旁的Information Center可以取得資訊)

預約專線:0800-278-336

ADD:630 Aratiatia Road. (水壩旁的停車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