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這個社區即將滿四個月,除了超級宇宙無敵省電愛地球的鄰居與講話容易鬼打牆的主任外。
這個社區基本上我跟老爺都是非常滿意的。

一定要來抱怨一下,我這人就是憋不得氣,一憋就便秘。為了讓自己排便順暢,我可是什麼都幹得出來的。

<事件一>

話說本棟每層四戶,另外三戶其實我都沒打過照面。只有一次我外出上美容丙級的課,老爺在家,鄰居1號來按電鈴。
說在門口講話不方便,因為想討論依些有關鄰居2號的事情。硬是要擠進門來後,扯天拉地的東看西看,啥都沒講,
最後只說:喔~你們家的裝潢是這樣ㄚ~不是要賣?你們幾時搬走?




什麼跟什麼?我們才剛搬來,房子也沒有要賣。 xx你xx....有話不能直說嗎?這樣感覺很差ㄝ....

<事件二>

我們家大門側對著電梯,有一道壁刀,朋友建議可以在外門牆上貼上一個凸面鏡。
前一個月剛貼完凸面鏡的隔天一大清早8點不到,親愛的警衛按了對講機,命令我們把鏡子拆掉。
一大早腦鈍鈍,沒想太多的就連忙道歉就拆掉了。一會兒回過神後才想到"為什麼要拆?"
警衛凶巴巴的說住戶公約裡面有寫得很清楚!

我....最.....討厭......人家兇我...............

客氣的跟警衛要了一分住戶公約回去好好研讀,免得說我們新搬來不懂規矩。但左翻右翻也沒見這條,
更沒說門上牆壁是屬公共區域,而且鄰居的春聯也貼的一個比一個精彩活潑......

決定直接問主任,初來乍到還是守規矩一點好。畢竟我也是受過九年國教+三年高中與由你玩四年的教育洗禮的.......(好虛)...
主任一講話就像連珠砲似的停不了,而且會跳針般的一直重複回答。

我問A,他答B。我問C,他還是答B。更厲害的是我沒發問,他還是繼續講著B.........BBB BB. BB...

主任:鏡子不好啦,別人看到會不蘇胡。

我:請問主任,這是規定嗎?還是有佔用到公共空間.......我想...(打斷)

主任:你這樣迷信不好,別人看到會很不蘇胡。

(明明鏡子直徑不超過5cm,貼的又很高.....)

我:主任,我想知道是否違反規定,因為....(打斷)

主任:唉呦,你這樣吼.......balabalabala.... 偶跟你搜吼.. 我們要互相體諒啦,不要造成別人困擾。鄰居嘛~要猴樂相處啦.....etc.

(鬼打牆+跳針出現)    講著我龜攬趴火都要冒起來了。

我想表達的只是要了解住戶公約的規範內容,如果有明文規定,那我絕無廢話。如果沒有,那同樣是住戶的我,管理費沒少繳過,
不明白為什麼要被警衛用命令的口吻責備,而且沒有商量餘地。
我的鏡子別人看不舒服,那別人寫的醜春聯,我也可以要求他撕掉重寫嗎?

這是原則問題。也是感覺問題。

請主任冷靜下來不要一直打斷我的話,讓我講完我的立場之後,我不再想多做爭論。

主任鬆口,警衛態度的確不適宜,如此等爭議應交由管委會討論決定,不應偏頗處理。
我百分之百贊成。如果真的有這樣的需要,這是民主社會,少數絕對服從多數。

從主任口中,我們也得知投訴我們的是鄰居2號。

這鄰居2號真是一絕。家裡養了隻很會吠的大狗,所以家裡的兩個大門常保開啟,以求"通風"。
家裡可以到晚上10點仍不開燈,或只開小小燈。別問我怎麼知道,因為他們家的門 always "開很開"。
玄關公共區域一定要隨手關燈,最好都別開,住這層摸黑開鎖被狗嚇的不撇尿是必練的絕技。
後來嫌門開著風不夠大,乾脆外牆整面玻璃換成紗窗,通到底。那個味ㄚ~~.....

一個月後,鏡子貼回外牆上的第二天........

不      翼           而           飛

但記得有次課堂上講師說:生氣就是自己吞下毒藥,卻希望對方死掉。(Herbalife真好,連發飆時都會想到....)

我跟老爺兩個都不是什麼好相處的咖....EQ要改也不是一時半刻的事。

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是絕對的準則。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貼在內門!內門!可以吧?!我買大一點的貼,但貼在內~~~門!你這樣還看不蘇胡,我也沒辦法。

這是內門。(鏡子上方兩個白白兔子耳朵,是3M膠帶。太長了....老爺貼完讓我很想笑.....)

外門關上後長這樣。這樣還能不蘇胡嗎?蛤?~蛤?~你再拔ㄚ!讓你看的到拔不到~

不過甘仔店賣的鏡子,一次就是兩個。貼了一個人家拔不掉的,那另一個要幹嘛?
(這是最大款的汽車用凸面鏡,大概是給卡車用的)

那........

老爺一個人僁僁索索的在門外搞了一陣子後,拍了下面這張照片進來給我看.....

噗......兩個鏡子?!兩個鏡子是怎麼樣?一整個硬要貼就對了。(我差點沒笑到岔氣)

此時已經無關乎風水忌諱與否。就是士可殺不可辱的那股氣!

都貼在自家門上了,還敢來拔?!別說是公然行竊。再拔,我就貼滿整個門,就當是水晶裝飾貼手機那樣。
只是比較大顆....你就連我整個門都拔走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