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了Chris,週末下午說在Plurk上說走就走,這才消了點我逛大賣場的癮頭。

有鑑於內湖Costco在週末時人很多,刻意多開一點路殺到汐止去。

結果...... 人還是一樣多,找停車位就花了10多分鐘。


我喜歡逛賣場,除了添購日常用品之外,也喜歡看看有什麼新出的玩具、之前沒吃過的食物、當季盛產的水果、當然還有主婦最愛的限時特惠。


PEPPERIDGE FARM 餅乾 NTD399。

一大包裡只有四份。很貴的餅乾。又很甜。是Morey和Chris兩人瓜分掉的。

我愛吃甜食,但好像對餅乾糖果零食類的完全免疫。

連從小養的阿ㄆ一ㄚˇ 都在我鐵的紀律 愛心教導下也對零食罐頭和玩具興趣缺缺,乖。

S&W 切塊番茄罐頭 NTD279。

一共8罐。前兩天開了一罐來燉肉燉菜,風味很不錯,不是番茄醬或是傳統番茄罐頭那種死鹹死酸的感覺,反倒帶一些甜味,而且是番茄塊,用來炒蛋也很不賴。

COACHS 全榖物燕麥 NTD239。

好大一包。燕麥我很愛,想吃鹹的就打個蛋加點胡椒和鹽,超低熱量的一餐,想吃甜的就打進我每天的奶昔裡,更增加風味和飽足感。而且營養破表啦~

炸花枝圈 NTD445。

這是為了餵養AX-2000所買的。

檸檬豬肉香腸 NTD400。

原本是為了實作豬腳鍋而購買的,沒想到回家煎來吃也是超美味

一大盒秤重賣的,我買的這盒有38根香腸。這樣的單價真的是物美價廉。

檸檬豬肉香腸的口感偏向火腿,且帶有淡淡檸檬清香。

我和老爺及一些同事都覺得好吃不膩人,但也會有人不習慣這樣肉裡參檸檬的氣味。

沒試過的朋友或許可以與人合購,大家嚐嚐味道再成主顧也不遲。

鴻禧與雪白菇組合 NTD195。

我酷愛各式菇類,還好老爺也不排斥。這一箱六包的組合應該很快就被解決掉。

兩條牛腱 NTD3xx。

與Chris合購,發文的時間,兩條牛腱已經幾乎被解決掉了。魔力張真是嗜肉如命。

便宜紅酒 NTD219。

感謝兩位大男人幫我找出的便宜紅酒,因為是拿來燉肉的,便宜的不傷本也不傷心。

領鮮蛋 NTD195。

或許我識蛋不夠多,但自己覺得這出自全台首例雞蛋有產銷履歷 - 石安牧場的蛋,的確很優。

網路上節錄了一些關於石安牧場認證的資料。

一般超市比較常見的就是EGG洗選蛋,而大概也知道這是經過清洗、分級、包裝的國產鮮蛋。且經生菌數檢驗合格。

『優良食品-CAS生鮮蛋品』(以下簡稱CAS生鮮蛋品) - 不是只有豬才有CAS喔!

 除擁有『EGG洗選分級包裝鮮蛋』產品之特性外,衛生安全品質更高一籌。

CAS生鮮蛋品』生產場軟硬體衛生管理均良好,且經學者專家評鑑認證,產品及生產場飼料均由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進行生菌數、抗生物質(antibiotics)、必利美達民(pyrimethamine)及磺胺藥物(sulfa drugs)等檢驗合格,衛生安全有保障。

位於高雄縣阿蓮鄉的石安牧場生產『領鮮蛋』的雞,嚴選25~80週齡黃金產蛋期,蛋白濃稠分明。

全廠進口白種海蘭珍珠雞, 雞寶寶從孵出後立即統進接管,從雛雞到育成全面嚴格管控飲食,堅持不用化學合成品及不施打藥劑,更不容許強迫換羽再產蛋。

產品已建構完整產銷履歷制度,上網追溯雛雞、育雛、防疫、餵食、產銷全程詳實紀錄。

全牧場不使用化學合成物、藥物及抗生素,飼料主要成分採用高優質玉米、優質蛋白、納豆菌、酵母硒、鳳梨酵素、天然萃取元素等,飼料經ISO認證,每2個月再取樣抽血體檢。

每日生產26萬顆雞蛋,兩成被麥當勞包下,做成店內蛋堡,三井新都里等高級日本料理店也指定採用。
            

石安牧場的蛋與一般雞蛋的差別。

這顆是剛剛拍的。

記得曾經在日本節目上看到有關蛋的介紹,一顆好的蛋,除了色澤鮮黃發亮之外,就是蛋白與蛋黃的飽和度,還有蛋黃體的彈性。甚至可以用手指掐起而不破掉呢。

蛋的品質好壞,煎顆半生熟的荷包蛋就很明顯,沒有蛋腥卻有濃濃香甜味。

尤其是橙亮亮的蛋黃,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連老爺多說:好像吃起來真的有差ㄝ。


七刀!當然有差啊!

最近蛋價飆漲,原本最初150左右一盒30顆,現在已經漲到195。拜託不要再漲了~~~~

但是Costco買還是很划得來,每顆約6.5元,比超市一顆10元的還是便宜多。



找資料的同時才知道〝換羽〞的意思 ↓ 不單是雞蛋品質的問題,而是這樣殘忍的手法只為謀取更多利益空間,有種讓人做噁的感覺。

為節省成本,在雞齡約 80 週時進行強制換羽,經過換羽的雞隻可以再進行另一週期的產蛋,不過經過換羽的雞隻產蛋品質已經不如從前,一般換羽作法停水3天(夏天停水2天),停料12 天,對雞隻來說是有虐待性的作法。約有3%~10%的雞隻會在過程中太過虛弱死亡,能撐過的雞隻再繼續產蛋,這些逾齡老母雞產蛋安全品質,恐不如年壯雞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