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以此文獻給打算賣掉攪拌機來入手食物料理機的Winnie。 

日本空運回台的的Panasonic食物料理機 MK-K80P。

話說會看到這台是因為接觸了幾個玩烘焙的網友都推薦。

到底有多厲害?

其實也還好,就是切絲切片切丁磨泥絞肉喇麵團,就醬而已。

但是對於長時間在廚房奮戰,甚至下班後分秒必爭趕做菜的主婦來說,這可是一大幫手。

請見圖文解說。

可真是整慘幫我帶回這台的朋友了,因為紙箱大小剛剛好就是塞不進行李箱。

他從電器行買回後連拆箱檢查都沒有,就打算Hand carry直接拎回來。

結果一安檢就被攔下來,海關作業人員神情緊張的要開箱檢查,一打開可讓朋友驚呆了,居然裡面一堆刀片.......

噢~ 我忘了告訴他,食物料理機裡有刀片....當然有刀片啊。不然怎麼切。

就這樣跟海關僵持了很久,最後再包起來丟回上行李的地方重掛行李。而且還很害怕這樣一小紙箱運回台灣後,裡面的玻璃杯會不會被砸爛。

噹噹。完好如初,還好機身、器具全都安全送達。大心!

這個刀片就是拿來絞肉、切末、打麵糊的。

器皿是厚重玻璃製,比起其他塑膠款來說更易清理,即使打肉打大蒜也不怕味道殘留。

這是唯一沒有刀片的攪拌棒。

說明書上說是拿來揉麵團的。我還沒試過,很好奇他的實際成果。

這個就是切片、切絲的。

電動切片切絲真的很快,再也不用在廚房裡對著沾板罰站,切的大粒汗小粒汗附帶手指抽筋,還怕功夫不到家而厚薄粗細不均。

這片就是磨泥的。

薑、蒜、山葵、山藥、蘿蔔...通通就靠這片。

嬰兒副食品水果泥也都可以喔!外面買的又貴又不新鮮,當然媽媽手做現磨綜合水果泥最棒。

這個..... 應該就是如果要切片切絲的話,整台組合起來的樣子。

機座不大,大約比一個手掌攤開再大一些些而已,這收納真是不佔空間啊~

但是重量頗夠,很穩。

操作簡單,適合我這種大目人。

就高低兩種轉速,中間的是『斷續的回轉』?我只認得說明書上的幾個漢字,如有錯誤還請識日文的朋友不吝告知。

更大心的自動捲線設計。

一拉到底就自動把線捲回,收納起來不會拖著一條尾巴很討厭。

隨箱附贈一本食譜和一本說明書。全彩頁面,看不懂字也可以看圖。

以下是說明書中的某幾頁。



切丁切末時,大小都可以自己掌控,開關壓越久就切越細。這樣有沒有簡單到爆炸?





我一定要來試試水餃餡,因為切菜備料真的太花時間,菜切完整個人都累到手軟了。


當時在日本網站上找食物調理機時,其實看到好多款,日本真的超多這樣好用的小家電,價格從1-2千元台幣到上萬台幣都有。

原本另一台Hitachi的很吸引我,外觀大小和Panasonic很像,但是器皿是不鏽鋼,感覺很耐摔,是針對我設計的。

而且可以打發蛋白耶!這就勝過了Panasonic的。但是它沒有切片切絲.... 又戰成平手。

 

國際MK-K80

日立HFP-B3

王電KF-198

百靈MR4050

絞碎 , 研磨

絞碎有

切絲 , 切片

蛋白打發棒

大約價格

$5900-6100

$5680~6000

$6000以內

$2700

瓦數

120

200

300

300

 

參考資料

 

露天賣家

Y拍賣家

露天賣家1

露天賣家2

 

官方網站

 

這個就甘心的比較表是一個熱心網友整理的。<原文見此>


話說Ricesu見我掙扎在決定要哪一台時,又丟了一個該死的Link給我。這害我又多考慮了好幾天。

Bosch-MUM4435JP

http://en.item.rakuten.com/tels/1382069/

小巧又功能齊全,馬力也在Panasonic和Hitachi之上,簡直就是小廚房的夢幻逸品。

這是Bosch在日本當地推出的產品,。別的地方都買沒有。 (氣~)

但是Bosch不好找,也不是一般電器行隨手就可以買的到的。

不好意思這樣麻煩朋友,就決定在Panasonic和Hitachi中點兵點將來一台。

結果在日本Hitachi那台早就沒賣了,我傻傻的還考慮了好幾天,所以沒的選,除了Bosch外最高階的就是Panasonic MK-K80P。

日幣價格約17,800左右。


我另外再找了一些購買資料,有需要的可以看一下。日本代購也很多,每家手續費都收的不太一樣。

哪裡買:

掌神工坊 -> 我請朋友帶回機器的當下還沒見到掌神有賣,結果機器一回國,同時也看到掌神上架這款了,市場敏銳度算是挺不賴的。

Leanne代購

即決門 -> 這家聽說手續費最便宜。

日本當地價格比較



昨晚承蒙洪媽仙蒂賞賜一條黑的發亮的香蕉,趕緊就來動手做了朝思暮想的『香蕉核桃蛋糕』。

愛吃是一回事,想試試這台機器又是一回事。做完蛋糕後只能說 天啊~做蛋糕也可以這麼輕鬆

詳情下回分曉。

(好累,怎麼隨便一寫都這麼長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