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香的全麥土司來自於雞湯同學的巧手 (糟糕...再這樣雞湯雞湯的叫,我真的會忘記她本名)。

Gloria,Gloria,Gloria,Gloria............默念100遍。

第一次吃到朋友手做的吐司,沒有可怕的厚外衣,真是太驚艷了。

我也想做土司,但遲遲不敢開工,一做下去我怕我天天都想吃土司。

全麥顆粒的香氣佈滿整片土司,這只有自己做才可以放料放的這麼爽吧。

學完車回來才10點半,拎回這袋土司剛好肚子也有點餓了。

想到冰箱還有半顆沒用完的洋蔥,再加上廚房囤貨必備的鮪魚罐頭。

馬上來炒個洋蔥鮪魚!夾在土司裡不單調也不過負擔。

我不愛任何果醬奶油類,相較之下鹹的配料就更得我心。


洋蔥切末,用鮪魚罐頭內的些許油熱鍋炒香。

鮪魚罐頭內已經有油了,而且很夠用,不用再加油炒。

小火翻炒不需要太久,稍稍有些呈現半透明即可。

洋蔥鮪魚的口感要帶有洋蔥原本的辛香味才好。

別炒過頭了,那洋蔥會出水而且只剩下甜味。

加入鮪魚罐頭。

稍微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鮪魚都是熟的,只是加熱讓它更有香氣,以及可以散開均勻和洋蔥混和。

這是我最愛的三明治機。買了大概快10年了吧?!

真久......

它陪我度過那段宿舍內爆肥的青春歲月。

這是神機來的,我覺得任何土司放進去再拿出來都變得超級美味!

插上電源後,紅燈亮,等綠燈亮後表示加熱完成,可以放進土司。

(但我其實根本不管燈號,完全只憑感覺就好,通常一插電就放土司放料,蓋上後再等燈號換就差不多剛好了。)

放土司和料。

通常我還會加上起司片。

再蓋上一層土司。

施一點力蓋上蓋子後,扣上扣環。

噹啦!出爐!

四個邊邊都會因為機器的施壓的關係而完全密合。

把餡料完全封在土司裡。

中間還有壓出另一條線。

因為如果是鳥胃,就可以延著中間這條線對切與人分食。

但這種事情通常不會發生在我們家。

中間對開之後,呈現兩個三角形,也通通都是密合的喔,照面中是為了我方便拍內視圖而掰開的。

我超愛這機器做出來這樣的夾心土司,可以把餡料都封在裡面,不會吃的到處掉渣不說。

外酥內軟的口感超讚,邊邊角角烤的比較扁的地方真的是超香的。

而且一口咬下,加熱後的餡料和融化的起司香氣一起噴出.....

吼~被燙到都甘願。

微鹹的鮪魚罐頭是我最常用的,再加上有點辛香的洋蔥,這樣吃起來才爽,起司又更能結合土司和餡料,整個融為一體。

洋蔥鮪魚不但可以夾土司、還可以炒飯,更可以拿來夾蔥抓餅 (內有作法)。


當然這個三明治機是鹹甜都能做,抹上厚厚的巧克力醬和花生醬,雙醬合一的威力也很驚人!

大推這台三明治機,其實我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但大賣場裡都買的到,方便又實用,而且價格實惠,一台大約幾百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