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等待』是每個要吃宋廚的人必先經歷過的煎熬。

原名全聚德的宋廚。在聽說他有多好吃之前,我聽到的都是預約後,動輒就要等上1-2個月甚至半年。

話說公司搬新址之後,與宋廚的距離只有短短的5分鐘路程。

年前某日,同事提到說要吃宋廚,而且天真的認為中午時間應該沒人,要吃應該隨時吃的到吧?!

結果一去電詢問下果然踢個大鐵板,即使是在週間的午餐時間,想吃?也得等一個月後。

好你個跩,這種看的到吃不到的感覺真的是很差。

就在今天!我們終於等到了。

其實來到店裡不難了解為何需要等這麼久,整間餐廳不過八張圓桌,空間不大。也僅此一間,別無分店。

這裡和像吃菜市場的鼎泰豐很不一樣。

看這椅子排的多密,因為我們塞了14個人。

菜單後來才知道不能拍 (通常餐廳也都不給拍)。但既然我都拍了,不如就大家看。

左手邊的主廚推薦菜色都是網路上評價頗優的。除了生菜蝦鬆外,不少網友反應蝦肉過少。

目前為止我吃過蝦鬆吃的最爽的、蝦肉下的最豪邁的就是『昱廚精緻海鮮餐廳』。(驚!食記還沒寫。)

強烈建議愛吃生菜蝦鬆的不要錯過這間,保證蝦肉大口滿意,哺到嘴痠。


------------------------------跳回宋廚------------------------------


這天很多菜色都已經先預定。

烤鴨、韭菜盒....等,都是不預定就吃沒有的。

松柏長青。

是招待的涼拌開胃菜,典型京菜。香菜、白菜、花生米、豆干、豆芽等涼拌,酸甜又帶著香油的香氣。


羊肉炸焦(預定菜)。

就是鍋粑和... 炸焦的羊肉。

沒有特別吃法,兩邊各吃各的。雖然羊肉黑麻麻的好像真的炸焦了,但其實肉質很軟嫩。

沒有多餘的調味,就是吃鍋粑香和羊肉香。

而且訂幾位就是幾塊,分的剛剛好。


兩張皮。

其實就是涼拌粉皮。主顯刀工的一道京菜。

一般是雞絲拉皮,可這裡的沒有雞絲。相較之下,口感稍嫌單薄。

粉皮切的很寬,拌上摻了山葵的芝麻醬,滑溜爽口,也是網友推薦必點菜色之一。


酸白菜炒豬肉絲。(可另炒羊肉絲 / 牛肉絲)

好吃啊。酸白菜酸的剛剛好、豬肉非常嫩,幾乎感覺不到肉的纖維,配上滑口的冬粉....

只能說 讚!


大蒜黃魚(預定菜)。

就是整顆大蒜瓣....燒黃魚。

夾了一塊剛好是有刺的那面,整個吃的很驚,總覺得那細刺會要了我這種老粗的半條命。

紅燒牛尾(預定菜)。


燒的都快化掉的牛尾肉真的是很銷魂。

外觀和豬腳很像,可是牛尾雖有很ㄉㄨㄞ的皮,但卻比豬腳少了很多脂肪。

所以吃的到滿口的膠質卻不顯膩。

必點!

韭菜盒子(需預訂)。

就是韭菜...盒。

皮很薄、長得很討喜、內容就是韭菜和冬粉。

這韭菜盒其實並不大喔。應該說是小。是吃精緻的,不是燒餅油條店裡那種買來吃粗飽的。

但是真的很不解,為什麼韭菜盒子要預定?

Why Why Why ?

(這在最下方附上的官網中可以訂購宅配。)


鍋塌豆腐。

煎的香酥的外皮,淋上調味料後再悶煮。

味道夠卻不會油膩。聽說上面的小黑點是蝦卵來著,提鮮用。沒吃出來就是了。


重頭戲來了!

烤鴨~~~~~~~~

邊桌一到位就引起一陣驚呼,還有人要我錄下來。

是要不要這麼像死觀光客啊?! 如果有邊切鴨邊耍花刀,那我就錄了。

但是,並沒有。

師傅就是默默地推來,默默地切。

光看這鴨的色澤就真是太過分了。

感覺這皮根本是另外包上的。怎麼可以皮肉分離,又金亮香酥的!

真的是啵亮啊!而且真的就是皮。皮下脂肪已經烤的都化光了。

這明明就是蔥白。

為什麼有人硬要說它是大蒜。

而我居然還很認真的去想到底大蒜的哪一段是長成這樣?

不是大蒜頭,也不是蒜苗的部位,怎麼解釋都不對,總覺得哪裡卡卡的。

回家整理照片才回過神來。靠腰  啊!這是蔥白啦。

將將!片好的鴨肉上桌了。

大家等這麼些時日是為了什麼,都是為了這鴨啊。

內行的都說要吃鴨胸那最大片的兩塊皮,大概是那裏的脂肪比較厚,烤完後油脂比其他部位來的豐厚些。



這張不是我拍的。是同事拍的。

要非常真實的呈現當時桌面上的凌亂,桌上都沒有多餘的菜,因為14個人一桌,菜色一上轉過一圈就只剩下渣了。


烤鴨有三寶。大蔥、餅皮、甜麵醬!

夾上一片瘦肉,再加上一片酥皮。

整理照片的同時,我又餓了。

看這皮烤的有多薄。

但薄而不乾柴,這才是功夫。

這樣以後很難吃的下路邊賣的烤鴨三吃了,因為那鴨皮片下來都軟趴趴的,而且多半還連著皮下肥油。

跟這種把油烤到滴出來,皮卻沒有焦的鴨皮真是天差地別。


蔥油餅 NT$60(一份兩張)。

烙餅(抓餅) NT$50。

抓餅原本就是我的最愛,懷念的是媽媽手工製作的抓餅和蔥油餅,那可是我們家宴客招牌菜。

這裡的抓餅不大張,大約只有巴掌大。酥脆有麵香,但我喜歡稍軟Q一點的。

炸肥腸。

旁邊有椒鹽可以沾著吃。

原本抵死不吃人家大腸的我也覺得味道還不錯。但我只敢挑炸的乾乾且很小塊的吃而已。

但這炸肥腸的份量不少,有一整隻豬了吧?照片上的已經是吃過一輪,消耗一半了的。

話說大家等這麼些時日是為了什麼?都是為了這鴨啊。

所以很明顯,這是第二隻。不一次吃兩隻怎麼會甘心?!

烤鴨一吃每隻NT$800,每加一吃加NT$100

所以一隻烤鴨+銀芽鴨肉,再加上醬爆鴨架與酸菜鴨架湯,這樣是1000台票。

銀芽炒鴨肉。

大概大家被第一隻烤鴨搞的太High了,居然又加點了好幾樣菜色,整個吃到鴨肉的另外幾吃時,已經有不少人停筷了。

醬爆鴨架。

什麼叫做乾柴?這就是。

大概是飽足感作祟,也或許其他肉多的部位味道會比這脖子好。

東山鴨頭比這好吃是我對醬爆的結論。

鴨架酸菜湯。

這湯我只有用看的。

整個已經飽到鼻腔了,我連湯的香味都聞不到。

但聽說這湯不錯喝,剛好可以解點膩,吃烤鴨時是值得加點的一道。




本日用餐 NTD7867 / 14人 (過飽有剩)

第一次吃宋廚,菜色感覺不錯,價格也頗實惠,難怪一位難求。

但不知是否為中午用餐的關係,出菜之快..... 也或許是大家都餓了。一整個覺得吃的很趕。

如果有緣,或許會再來吃。

要吃宋廚就像是要訂阿舍乾麵一樣,絕對是下單(預約)完後就要忘記這件事情,不然接下來的日子會等待的很煎熬。




宋廚菜館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
TEL:02-2764-4788

http://www.sungch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