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庫剛拿出硬梆梆的白蝦。

老爺吃蝦會過敏,所以買的一斤蝦子只有我自己能吃,每份10隻分裝在拉鍊袋中,丟進冷凍庫。一餐一份剛剛好。

分裝前水份沒擦乾,凍起來後水氣都結冰了。

解凍完的蝦子。 

鹽烤模式不知道幾分鐘後..... 因為按一按我就去準備其他菜了。

應該10多分鐘左右吧?!

蝦子沒有油,只有腦漿會爆出。烤好的蝦子好香啊~~~~~蝦殼一整個脆~

別人都說AX-2000烤蝦有釣蝦場的Feel,我沒去過釣蝦場,不過這蝦子真的烤的太銷魂了。

 

 

美福肉品買的德國豬腳。這個價位比起外面吃套餐起來當然划算。

之前看過網友分享說不錯,所幸就買一個回來嚐鮮。

剛從包裝中拿出,已在冷藏室完成解凍。

很香的煙燻味,整隻豬腳除了皮的顏色有點讓人退步之外,其他倒看不出有太肥的地方。

既然這樣就一定要用AX-2000減油燒烤了,將近20分鐘的時間皮就變得金黃。

原本很擔心肉會變柴,結果也是一整個多汁。

美福的這個豬腳煙燻的不錯,鹹度也很剛好。但差就差在沒特別註明料理方式。

我只有先用微波加熱整體,再用烤的功能來加強表皮的上色,但口感吃起來個人覺得不太OK。

肉的緊實和筋度都還在,代表這豬腳真的只有煙燻而沒有經過其他前置作業。

下次如果要再買的話,我會想用電鍋乾蒸兩次或是用快鍋隔水加熱悶煮到皮和肉軟爛,

這樣再烤起來應該就會顏色與口感兼具了。

這次沒處理過的豬腳一整個讓人吃到嘴歪眼斜,有哺橡皮筋的感覺,皮雖上色成功也帶點酥脆感,但是皮連肉的部份沒有燉煮到軟爛。

極害怕肥肉口感的我,吃了一塊帶皮的肉後,頭皮發麻到現在。

不蘇胡....喝個奶昔去掉胃裡的油膩感好些。

 

想買美福豬腳的朋友要切記啊~~~~!烤之前一定要先處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