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寫過一篇澎湃版蔥抓餅

這次想要分享一家最近接觸的蔥抓餅,一包同樣10片,但拿在手裡的重量讓人覺得很實在。

當時公司的姊姊們發現的好物,說這家的蔥抓餅很好吃。隨便喊了一下就成團。

貨到之後,老闆說平日放冷凍,要吃的時候直接取出下鍋,不需要解凍。

跟之前食用別家蔥抓餅的方式一樣。


蔥抓餅單吃或包著餡料一起吃都很棒,而冰箱剛好有滷好的半筋半肉可以派上用場。

把半筋半肉片成薄片備用。


冷凍庫取出的蔥抓餅。直接就可以放入平底鍋文火乾煎。

我習慣用比小火再更小一點的火,慢慢的煎。比較不會突然把餅皮就煎黑了。

差不多下面的煎成這樣的金黃就可以翻面了。

(翻面之前,餅皮已經完全解凍變軟了,喜歡吃芝麻的還可以灑些白芝麻,讓他黏在受熱變軟的餅皮上喔。等翻面才灑就黏不住了。)

完全沒放油,也可以看到餅皮亮亮的。就真的油嘛...不油怎麼餅皮會一層層的。

不要放油煎,不然那真的很像在炸餅。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工具!

不然拿兩隻湯匙也行,就是把正在煎的餅皮弄鬆即可。就是像外面賣的那種感覺。

用夾子的話,就是這樣夾.....

不管順時鐘還是逆時鐘,反正就是沿著週邊一直夾。

夾到可以看到餅皮中的分層。

通常差不多夾鬆一點之後,我就會把蛋打進去了。

用不沾鍋沒辦法像外面攤販那樣很豪邁的敲餅,這樣煎一張我的鍋就毀了。

而且其實我自己覺得不夾鬆也沒差,一樣很好吃。


打進一顆蛋,直接夾破。喇一下差不多到整張餅的範圍。

然後就拎著餅的一角,瞬間翻面。

勇敢一點,蛋汁留下也沒差,因為翻面後的餅皮是蓋在蛋汁上,一樣都會黏在一起。

蛋熟的很快,翻面一下下就差不多黏在餅上了。

再翻回來。


這時候就可以調味。

要用醬油膏、辣椒膏、胡椒粉都可以。我通常只加胡椒粉。自己在家吃不用吃那麼重鹹。

灑上我最愛的起司。還有剛剛切好的半筋半肉片,就可以準備起鍋啦。

(半筋半肉片可以在鍋邊角落先熱一下,切的很搏得關係,所以加熱也很快。)

起司牛肉蔥抓餅。

很讚耶。在加點生菜就有台式漢堡的feel。

遇熱就會變得很軟很入口及化的牛筋,搭著香濃的起司,還有有嚼勁的餅皮。我超愛!

泡菜豬肉蔥抓餅。

同樣作法的泡菜豬肉蔥抓餅。另外也很愛洋蔥鮪魚的。

蔥抓餅真的很好變化。還可以做炒餅勒。

在家自己做比外面好太多了啦。少點油又少點鹽。是家裡常備囤糧。


喬發的蔥抓餅是我目前吃過最實在的,就是餅皮厚度很夠的。而且一包10片才NTD100。

喜歡的可以打外包裝上的電話去訂購。

我在官網:http://joe-fat.com/index.html

還看到其他口味的蔥抓餅(山藥、蕃薯、香椿)、食品。整個團購魂又要燒起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