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出清廚房筆記了。

可能因為太過家常,反而不好意思分享。

只是還是想給留在硬碟裡的照片一個交代,也當作是自己生活的紀錄。



黑麻麻的這一坨其實是乾拌麵的醬料。

內容大概是:XO海鮮醬、洋蔥粉、醬油、麻油、黑醋、胡椒粉。


濕麵條彈牙的口感與飽足感是我的最愛。

我覺得這樣自製的簡單乾拌麵一點都不輸給阿舍啊~

切點蔥花灑上會更添點美感。

洋蔥粉好香,要不是烘乾洋蔥的那個過程所產生的『異味』太重,我應該會常常烘個幾顆來備用。



煎圓鱈。

圓鱈的油脂含量好豐厚,老爺很怕那種軟軟的口感,要我一定要煎到金黃微乾,魚肉要自己裂開才可以。

用寶迪的鍋無油煎完之後,鍋內殘留不少油...真是肥滋滋。


煎到些微香酥的圓鱈,灑上一些海鹽就可以開動。

讚!

菠菜皮蛋。

菠菜和皮蛋都是我的愛。不知道哪來的靈感要把他們放在一起炒,總覺得印象中在哪有看過這樣的作法才是。

皮蛋先水煮定型,不然切片會切到抓狂。

可以用些許油把皮蛋煎到焦香再放入菠菜快炒。只是我不愛很多油,只用了一點點油煎個意思意思就好。

半悶半炒的也很好吃啊。

霜降豬生菜卷。

這是從小R那裡得來的靈感。她上菜的美感真是讓人驚艷。

這道菜她原本中間是用蘆筍。只是我家沒蘆筍,手邊只有西生菜,應該意思一樣可以混搭吧。



生菜過水川燙,撈起備用。其實我更想直接包生的生菜,因為冰涼鮮甜的口感很讚。

但是老爺不愛生的生菜。我只好忍痛把新鮮有機的生的生菜燙個半死,再拿來包肉。

美福的霜降豬火鍋片超好吃。

煎道兩面微微金黃,再包上燙過的生菜。淋上萬用白芝麻醬,再灑點白芝麻呼應一下。 上桌!

有菜有肉又很清爽,這樣吃好舒服。

我捲得很辛苦的這一整盤幾乎都被老爺一個人嗑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