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25

市場跟一個老爺爺買了一堆大蒜回來,最近開火做的勤,否則常常買回的蔥薑蒜都是等著壞掉。

也因為這週重心在陪王奶奶,午晚餐幾乎都是自己下廚,我們家是視大蒜如命的眷村佬,

每餐都會用到大蒜,又剝又切的很讓我這種沒耐心的人覺得煩。

以往常常會趁有時間多剝一些大蒜起來備用,現在有了美善品之後更想好好發揮它的功能。

 

步驟一:隨便抓一把大蒜。

DSC04126

步驟二:6秒/ 速度3-5 (就會看到這樣皮肉分離的畫面)

步驟三: 因蒜切碎後有汁液跑出,會比較黏鍋,所以自然蒜皮就會浮在上層。只要把蒜皮撿出不是什麼難事。

DSC04128

步驟四:加入橄欖油。

DSC04129

步驟五:5秒/速度5後就成末了。

也有另一種蒜泥的做法,可以減低蒜味。 打成末之後,設定溫度60,攪拌30秒到1分鐘,也可以視喜好再打成泥。

這樣熱油泡蒜可以添香甜氣,但是減低蒜的辛辣味。再加上鹽和胡椒佐料,裝罐後就是很好的涼拌沙拉的醬料。

 

但不管是低溫還是加溫到60度,都建議要盡快使用完畢。

通常我會一週內用光。而且儲存於冰箱。 

下次我要試試定溫在90度來殺菌先,並且做出更香甜的蒜末醬。

DSC04131  

我這次用冷油,打算炒菜用的即可。

步驟六:裝入罐中,冷藏保存。

 

就醬。 5分鐘內搞定。

慢慢做也在10分鐘內完成六個步驟,結束!

每次炒菜時,直接挖一匙出來入鍋,就可以省掉不少時間了。

 

 

PS. 美善品的主鍋打完蒜末之後要不要洗?

當然不用,我接著炒了一盤青菜,剛剛好的蒜香又剛好把主鍋殘餘的蒜末用掉。

一舉兩得^^ 而且我討厭洗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