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孕期各種不適症狀的產生,口味也一直在變。

以前不愛的,現在很愛、以前很愛的,現在不愛.... 原本想吃的,買到手了就覺得噁心。

>"< 我...我需要重新認識自己了。


待在家裡的時間突然暴增好幾倍,但卻一點也沒力氣與心思下廚做飯菜等老爺下班。

取而代之的是老爺每天晚上幫我帶便當回來。

但是外面的餐食越吃越沒胃口,反而是週末到婆家和朋友家裡吃的家常菜能讓我胃口大開。

家裡做的,好好吃喔~連飯的香味都不一樣。


這天中午,又到了覓食時間,現在一想到要吃飯我就頭大.....

這天冰箱沒有現成的可以吃了,是說有我也吃不下去。

所幸把冰箱整個翻過一次,看看有什麼食材可以激發我的食慾。


雞蛋 - 棉花田的有機無毒蛋。我偏愛橘紅色的蛋黃...

海帶芽 - 也是棉花田買的。

萵苣 - 還是棉花田買的。

豆皮 - 又是棉花田的,有機手工豆皮。我超愛吃豆皮。

大冬菇 - 當然來自埔里。

黑木耳絲 - 乾燥的,跟香菇一樣泡開來就可以料理。

冷凍白米飯 - 煮了冰起來保存、分次吃。

味噌 - 居然忘記幾時買的。

核桃豆渣 - 早上煮核桃豆漿剩下的一些豆漿和豆渣。



將將!

賣相很糟吧。 噗。。。。。

現在還真沒心力去弄美美的擺盤和拍照。

專心的去想怎麼把它吃完比較重要。


加了豆漿和一點點豆渣(這一小鍋約加兩湯匙) 的湯會變得很香濃喔!

味噌就是萬用啦。隨便喇喇就很夠味,不需要加其他調味,同理可用在泡菜、紅麴上。一樣也是一鍋簡單的美味。

冷凍過的米飯煮一下就化開了,冷冷的天來個熱粥很暖胃。


我從習慣12分飽的水牛胃突然變成3分飽的小鳥胃。

這一小鍋居然夠讓我吃三餐!三餐啊~~~~!怎麼了我?

吃了1/3鍋就撐到不行,摸著肚子看著剩下的2/3 ... 我真不敢相信我飽了。


是說今天再來變化一下。

剩下的湯和一點點粥再次煮滾,再加入海帶芽,還有冰箱新翻出來的........

哇哈哈,這是什麼槓子頭來的。

超硬的,冰過之後拿來丟人,應該絕對會被砸到黑青。


正確的名字叫做『火燒』。純手工的。

延吉街242-3號 (02-27047188) 賈霸 賈家道口燒雞

是某日午後,很有愛心的芭樂同學載我出去透透氣時介紹我買的。


切成12小塊之後等湯煮滾再丟下去,小煮一下就可以享用了。

這槓子頭裡有黑胡椒顆粒,不多不少,剛剛好香到不行,泡過湯但沒煮爛的麵皮有口感。

好吃啊~

當然火燒買回來新鮮吃,或是加熱之後吃更香。

只是此時此刻我想念著羊肉泡饃,所以就拿槓子頭來充數一下。

                

瞎搞鍋,就是這樣瞎搞。

以營養為原則,清冰箱為宗旨 (壞掉的食材請丟掉)。

           

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