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通常是敗家時很好用的一個爛藉口。

所以我帶回了這台電視上正火紅但我還搞不太清楚的WIFI分享器。


我的需求很簡單,就是出門在外,沒電腦沒網路會死。

由於未來的工作型態改變,所以可能有絕大部分的時間是飄泊在外,而不是坐辦公室的。

3.5G網卡自然而然就列進了我的口袋清單。

其實想辦這樣的工具已經很久,老爺也曾經survey過很多家電信公司。只是本人敗家 買物 向來 買的實實在在、不能好高騖遠落人口實,所以一直沒下手。

主要關鍵是覺得手機和NB不能同時租用一個門號上網、和老爺各帶一台NB出門時,要上網也會打架。這樣一來就覺得很浪費。


沒想到前陣子就看到多網卡-WiFi分享器的廣告。。。

經老爺提醒,這不就正是我所需要的嗎?!

3C的東西離我很遠,雖說本科系是資訊,但我對鍋碗瓢盆等啊哩不達的東西還比較多研究。

所以這方面多虧老爺把關,上網搜尋一圈後,老爺交代下來兩個型號,其他就不用看了。

一是華為的e5830,另一就是D-LINK的DIR-457U。其中又比較偏愛後者全白光滑的簡約設計...(他說這樣跟我們的阿婆黑白雙機才有搭到)。

原本鎖定遠傳官網上有公告搭配的華為e5830。沒想到全面缺貨。

老爺查詢到某家通訊行的D-Link有現貨,且搭配門號綁約24個月就機身免費。

精算之後,這家通訊行的pkg是可以下手的價格。就這樣我們帶回家了。

不到一個巴掌大的WiFi分享器真的潔白可愛,有綠、藍、紅三色分別顯示3G/2G以及訊號強弱。


還有一個控制閥,可以調整成單機上網或是WiFi分享的模式。

背蓋打開後,SIM卡就插在裡面,另外還有一顆電池。

可用USB充電,也可以直接插電充電。不充電的狀況下聽說可以用2-3小時。


這兩天使用的經驗可以說是好極了!

在外面搭車或走路時,不方便用電腦時沒關係。小小白開機後,再用iphone上網也是一樣。

終於可以了解為何老爺總是盯著手機看,iPhone能暢快上網的感覺真的讓我專注到好幾次走路都差點撞到牆。

而可以使用電腦時更不用說,現在我人在高雄奶奶家,這裡的室內收訊是霹靂爛。

唯一收訊好的地方是陽台,但是我要是在陽台用電腦,肯定被蚊子咬成釋迦。

所以我把分享器放在陽台收訊好的地方,但可以舒舒服服在室內邊看電視邊上網!

讚啊!

萬一這時候還想用iPhone也沒問題,都說了是分享器。當然可以多機同時上網。

和老爺出門時也可以各玩各的。只要能容忍變慢的速度即可。

以便利性和實用性來說,目前為止是絕對的肯定。

有人說目前這版本的軔體用幾個小時就會出問題當機,但是我今天從早開到晚一整天了也都沒狀況。注意通風不要過熱就好。

(文章才剛寫完,開了7個小時的分享器就自動關機了。重開後網路恢復正常,而D-Link客服也回應到新版Firmware就快要出了...快了快了...)

我搭配的是台哥大的吃到飽方案。

說是每月699吃到飽,但上限800元。文字遊戲下的意思就是699元只能用800MB,超過最多就是收800元。

綁約24個月,機身免費,之前看到別家可能都還要990~2990不等的金額。

而不選擇用iPhone當成modem上網用的原因是考量到手上這隻不是3Gs ......接NB上網的速度會慢很多啊......啊啊啊。


這不是什麼開箱文,自然也沒有專業的測試報告。

有興趣想多了解規格的朋友不妨用型號上網搜尋一下。Mobile01和一些blogger的報告都寫的滿清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