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想吸ㄋㄟㄋㄟ的口腔期,感覺上邁入四個月的翔寶漸漸有口慾了。

這段時間不但吸手、咬袖子、啃衣服、哺棉被,幾乎是一靠近他的嘴巴就無一倖免。

口水也是整個大氾濫,我甚至很懷疑翔寶會不會口渴... =.="

 

吸手的動作已經從吸整個拳頭 -> 張開幾隻手指頭往嘴裡放,但是對不準... 常常戳到眼睛 -> 精準的舉起大拇指,再俐落的放到嘴裡!

話說前兩週的某天早上起床,翔寶已經醒了正在自言自語。

看他很專心地舉起左手......彈出大拇指....張大嘴巴..... 搖搖晃晃插進去!

簡直快要起立給他掌聲鼓勵了。

翔寶似乎也知道自己的進步,啵滋啵滋吸著大拇指的同時,也給媽媽我一個得意的笑容^O^

原本打死不賞光的奶嘴,也從最近開始吸了。

吸的時間不多,但必要的時候多了份自我安撫的能力。

感謝網友媽媽團來的好物 - O Ball。

真的對小人的抓握能力很有幫助耶!

從一開始不會拿,兩個多禮拜之後已經可以很準確的雙手抓住了。

還可以丟出去換阿哉玩... =.="

是說這個O-ball對阿哉也很有吸引力,又會滾、又有聲音.... 而且還是橡膠超好咬。。

讓我都要顧ㄉ一ㄠˊㄉ一ㄠˊ才行。

 

翔寶很愛O-ball,抓在手裡死命想用嘴巴咬...

咬不到~ 咬不到~ 只能用舌頭狂舔,每次都是印著嘴巴附近有洞洞的痕跡。



把翔寶抱在手裡時,他也會用嘴巴去靠近任何他感興趣的東西......

這天他終於如願吃到自己的大姆腳趾,看他的表情很滿足,可能口感比大姆手指還要來的好!

 



某天我手裡拿著碗並抱著翔寶,當時正在吃晚餐,一不注意他就啃上了我的碗。

等我發現的時候,他的口水都流進我的碗裡配飯了啦.... >"<

他專注的樣子讓我不忍心打斷制止他啊...............

 

奶嘴不一定每次都有效,還是手指的觸感他最愛..

而且我常常忘記帶奶嘴出門 @@

必要的時候,只好使出這招擋擋先....

 

圍巾是原本罩在頭上,因為翔寶頭毛少,我又忘記...(又忘記!什麼都能忘!?) 出門前幫他帶帽子...

哪知他該該叫扭來扭去就把圍巾搞成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