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寶是個有旅遊命的孩子,剛滿一歲就已經出國四趟。

今年2月的香港美樂分紅、五月的新加坡風雲盛會、六月的峇里島假期、九月的澳門世界組大學.... 接下來還有十月的韓國菁英交流之旅..

明年三月的法國巴黎1%分紅的年度盛會 (這時應該不用帶副食品出門了吧@@")。

賀寶芙真的紮紮實實豐富了我和老爺的旅遊魂~ 

這期間還不包含三不五時的國內小旅行................

 

很多媽媽網友問我怎麼準備寶寶出門的副食品,馬上來寫一篇分享我自己的經驗。

翔寶六個月前是全母乳寶寶,偶本人就是他的糧食,所以走到哪裡都是黏緊緊,有我在他就餓不到肚子。

六個月後至今仍是母乳,只是比重開始慢慢減少。副食品的量和種類也開始增加。

一開始悶燒罐+米,帶出門就可以輕鬆搞定他的一餐。

我們的植物營養奶昔是他除了母乳之外的營養來源,副食品則主要是熱量補充。

所以出門在外,其實不需要太費神,有營養有熱量就可以讓寶寶頭好壯壯、適應力強。

 

翔寶的副食品之路起步的不算早,9個月大在新加坡時還是以母乳為主,另外植物營養奶+有機糙米粉就可以當一小餐。

10個月大在峇里島仍是如此,但水果的比例增加,當地的熱帶水果種類多又好吃^^

之後開始準備各式高湯燉飯當三餐,母奶變成安慰和點心。

 

這趟出國到澳門為時七天,不算短的日子,而且剛滿一歲的翔寶雖然只有兩顆牙,但餐食也不太能讓我用摸魚混過了 XDDD

 

於是這七天我準備了.....

DSC03602.jpg

這些花花綠綠的就是翔寶的食物。每一包都是一餐的量。

Costco賣的真空包裝機 FoodSaver 真是好物,之後再發文介紹! ^O^

 page.jpg

翔寶的早餐是稀飯、母奶、營養植物奶,所以燉飯的部份只有午晚餐。

準備了三種口味的燉飯,還有蔬菜泥、十榖米交互搭配。

雖然口味上可能吃起來都差不多..... XDDDDD  但是多少還是有些不一樣嘛~

 

DSC03661.jpg 

我在大創買了一個這樣的保冷袋。

當然保冷效果比不上專業的,但是輕薄是重點。整袋塞進行李箱中。

到澳門的飛機只要1小時45分鐘~ 應該還好。

 

DSC03662.jpg 

所以我另外用了泡綿包在食物袋外面,同時在側邊和上面都加上冰寶。

最上方最大包的冰寶是我自製的唷,超好用!

一片新的尿布就可以做一堆冰寶,保冷效果長達12小時。

 

DSC03663.jpg 

每一包冷凍食物都還是頂扣扣。

中午12點到下午5點半,連冰寶都是硬的。

 

DSC04112.jpg   

每天要出門的時候會用飯店房間的熱水壺滾水煮沸加熱一袋。

剪開之後放進膳魔師的悶燒杯中保溫,通常半天下來都還是熱的。

 

這是我的外出攜帶方式,有沒有媽媽們也可以跟我分享妳的呢? ^^

育兒小撇步真好玩,很多新的體驗吶~

 

最近翔寶開始厭惡燉飯了,哇哈哈..... 麵條麵線燕麥粥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