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92.jpg

這絕對是隱藏版的美食。

位在萬華區的這間餐廳,是我在跟客戶朋友約碰面的路上無意中發現的。

 

門口一堆字的對聯寫的我沒看完,只看到幾個重點字...『過了吾店吾此館』。

這不就是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那個店嗎?

怎麼能不試試?

DSC05991.jpg

 

擺放在餐廳旁邊的數個大缸超吸引我。

這是江西一帶的瓦罐煨湯耶~ 雖然用瓦斯的有點小NG,不過慢火煨煮還是很讚。

我其實不愛喝湯,但是老爺愛喝湯,所以我不自覺地會開啟雷達搜尋餐廳......。

我不愛下水湯般的清湯,也不愛肥膩死人的濃湯,但對這樣煨熬煲煮的湯很有興趣。

 

前幾年帶爺爺奶奶遊貴州的時候嚐過這樣的瓦罐煨湯之後一直念念不忘,這次居然在路邊讓我看到了^^

一幫客戶量完身之後,轉頭就殺進店內用餐。

老闆娘見我點菜的樣子應該滿臉的迫不及待。 

DSC05988.jpg

這間的招牌除了瓦罐煨湯之外,真正的賣點是『豬腳』!

而且有四大種類的豬腳。

德國豬腳出現在這菜單上面感覺非常的突兀阿.....

害我很想點 >"<

 DSC05990.jpg   

超貼心的菜單,還有彩色照片版。

DSC05994.jpg

餓著肚子很容易狂點。

我點了一碗飯、一盤香菇滷白菜、一盤豬腳、一個瓦罐湯。

其實還很想再加點豆腐滷蛋之類的 XDD

 

DSC05995.jpg  

煨滷豬腳中節。 NTD70。

我其實打死不吃肥肉和皮,但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硬是點了這種很彈的豬腳。

但是光看色澤就讓我想扒兩碗白飯了。

DSC05998.jpg

DSC05997.jpg

真的是入口及化。

養生豬腳帶一點點中藥味,但不明顯,卻讓豬腳沒有醬油的死鹹,也不致於甜的做作。

真的是好軟、好肥、好下飯... 好好吃喔!~

連湯汁都拿來拌飯了!

膠質讓我嘴巴很黏,還好我不靠這個補充膠原蛋白,否則應該會肥死。

低卡0熱量的膠原蛋白美顏飲讓我沒負擔 ^^ 

DSC05993.jpg

 

加味四物瓦罐煨雞湯。 NTD130。

 

這瓦罐湯是我今天的重點,可惜我居然只拍了一張照。

老闆說這裡一罐罐的湯是他的心血,裡面連湯帶料都是精華,全都是可以吃光光的,這和我原本只喝湯不吃料的認知差很大。

湯匙一撈,裡面真是滿滿的料,排骨、雞翅...等,全都煨煮的超級軟爛,用嘴巴一抿都可以皮開肉散,而且不會乾柴無味。

我吃的太認真了,所以沒照片..... XD

 

DSC05989.jpg

 

牆上貼了不少報章雜誌的專訪內容。

別小看這家小餐廳,好年年也出年菜預定的唷。

 

DSC05996.jpg

 

好開心發現一家美食小餐廳,價位一般,很適合平常用餐。

這天外帶了一份豬腳回家,有機會要帶老爺來這裡喝湯 ^^

 

 

好年年煨滷養生豬腳

ADD: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314-1號

TEL:(02) 2302-7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