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34.jpg

手機不在身邊的週六下午,心血來潮的把小小巴黎廚房這本書拿出來啃。

看到書中介紹的巧克力熔岩蛋糕的材料都隨手可得,製作方式也不麻煩,那就開始吧^^

 

全蛋*3

中筋麵粉45g

砂糖85克

黑巧克力85g

奶油85克

可可粉適量

DSC08922.jpg

肥死人的黑巧克力和奶油先隔水加熱融化,過程當中務必開小小火,而且不停喇~ 一融化了就離鍋,免得巧克力油水分離喔。

這麼搞剛,其實微波爐加熱也可以解決.....

DSC08924.jpg

媽媽我喇巧克力奶油的同時,小幫手翔寶就在旁邊打蛋。

從小耳濡目染真的對廚房裡面的東西都很好奇也很熟悉。

DSC08926.jpg

中粉、糖可以混在一起。

DSC08928.jpg

巧克力奶油稍稍回溫之後,就可以把打好的蛋加進去。

我不敢在巧克力一離鍋後馬上加蛋進去,因為我怕溫度太高變成蛋花就歪歪了.....

DSC08929.jpg

蛋、巧克力奶油拌勻之後就可以與粉類混和。

DSC08930.jpg

整體攪拌均勻之後,巧克力麵糊就完成了。

DSC08927.jpg    

烤模抹上一層奶油,再灑上一層可可粉。

更防沾粘之外還增添風味。

是說這個倒可可粉的烘焙小物還真好用.....XDD 這樣粉可以灑的很勻。

 

麵糊到進烤模之後,保鮮膜包好之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

原因是烤冷的麵糊時,由外而內的加熱,中間的冷麵糊受熱較慢,因此而有熔岩的感覺。

 

((那豈不是沒熟?!?!?!那豈不是沒熟?!?!?!))

我邊做邊有這個疑問。

歪國人真的很愛吃生的欸....................

提拉米蘇學過一次之後我也是再不敢吃了。我實在不敢吃有生雞蛋的東西。

 

烤箱預熱180度。15-20分鐘。

DSC08931.jpg

烤到這樣邊緣乾乾就可以出爐,用牙籤插中心還是濕潤的就對了!

   DSC08939.jpg

噹啷,苦甜的一款巧克力蛋糕。

魔力說:『熔岩勒?沒東西流出來啊....』

=.="

 

我的蛋糕體做的太扁小了,所以幾乎熟透,中間沒有熔岩但是比較濕軟。

我的夥伴甜點大師玉鈴說:『倒麵糊的時候中間偷塞一片巧克力就保證萬無一失,一定會有熔岩!』

((筆記))

DSC08941.jpg  

這個蛋糕要趁熱吃才好吃。

表皮最好烤的有點酥酥乾乾,內餡濕軟甚至偷吃步有熔岩,再配上一坨香草冰淇淋~ 齁.....好療癒。

一定要冰淇淋和蛋糕一起入口,這樣甜和苦甜彼此中和,熱與冰的交融,這真的很爽! 而且會有一瞬間忘記了熱量.......@@"

但是下次想把中粉換成低粉,我覺得應該會更鬆軟。

 

而且這款蛋糕很適合Home Party時宴客,事前準備簡單,麵糊可以放在冰箱保存一整天都沒問題。

要吃的當下再拿出來烤。烤好現吃又是最棒的!

分享給大家,這是我的巧克力熔岩初體驗,按照書本操作。

如果前輩們有更棒的食譜還請不吝分享唷!

 

不過其實說真的當下我越做越沒有食慾...

因為是自己做自家人吃,所以材料當然可以用最好的,發酵奶油、法國黑巧克力、椰子花蜜糖...等等

但是原來一個巧克力蛋糕的奶油和糖類的比重那麼那麼高啊~ 我的天兒啊,不趕快降到18%要怎麼放心品嚐這些甜點才好!? 

所以吃美食真的是我減重的最大動力來源~ 2014 邊做蛋糕邊達成我體脂肪18%的夢想!

 

下次我要改用兒童奶昔巧克力和香草版混搭來取代真的巧克力和糖類^O^  

這樣就可以放心給巧克力控的翔寶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