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47

 

既然買了神機,好歹就要看一下手冊。

我和魔力是完全不同的人,他可以把手冊啃爛而且debug。

我則是看清楚手冊封面就不錯了。

所以我勉強翻了幾頁,應該是重點可以以偏概全了。

這篇是關於速度。

DSC03748

 

這篇是關於溫度設定。

不同的料理適用於不同的溫度,定溫並恆溫更能保留食物的營養素。

DSC03749

可以打發蛋白!可以打發蛋白!可以打發蛋白!

而且時間好精準,果然是德國佬...

但是我還沒試過。

 

以下進入實作模式。

 

DSC03765

 

我最愛之一,免沾手撥蒜頭。

蒜頭丟進去。

反轉五秒,速度五。

 

DSC03766

 

這是不小心打太碎,這樣的蒜頭量應該三秒就夠。

但是只要把蒜頭皮撿起來就好。

實在太大心~~~太大心~~~~太大心了。

DSC03753

若要炒青菜就進爆香蒜頭模式。

DSC03755

 

然後就下青菜囉。

DSC03756

接著就不用管了,我去忙別的事情,等到鈴聲響起,我再回來開鍋。

DSC03758   

青菜出爐。

每個階段都有提示音,中間過程不用看火,也不用擔心沾鍋,可以非常放心的忙別的事情。

DSC03792

另外,洗水果也是太感人的功能。

舉凡葡萄、草莓....洗了會爛掉的小顆水果,都可以用美善品的濾網搞定。

放進濾網當中,加上一點食用的小蘇打粉,速度6, 30秒。

看到裡面快速洗葡萄的漩渦就覺得好開心吶~

因為不用一顆顆刷...... 

DSC03797

耶!洗葡萄只要一分鐘。

DSC03556

我最想做的果醬....就是這個鳳梨果醬。

不是因為愛吃果醬,而是鳳梨果醬+白酒醋拿來拌沙拉真的太好吃了!

把鳳梨切塊,加上冰糖粉。 這次的比例是3:1。

也不記得過了多久,大概20-40分鐘吧,定下時間之後還是忍不住一直往鍋內看。

看到鍋內水收乾了,就是完工。

 

DSC03558

金黃色的鳳梨果醬就在泡茶閒聊之間搞定。

也太Easy了啦~我都要落淚了。

不用顧火,更不用喇倒昏天暗地,重要的是不用洗碗盤和叉子等...

就這個主鍋而已,全部騰出後只要再加上一點水,打幾秒鐘就把鍋內殘留的鳳梨果醬全部溶在水裡,變成鳳梨果汁.....噗。

 

DSC03697

南瓜濃湯!

不用炒粉也不用加奶油。

單純的就只有南瓜本人、產生黏稠度的馬鈴薯、增添香氣的腰果。

就醬。

入鍋走行程。

因為一直顧聊天所以忘了,只記得就下一步下一步按一按而已。

蒸煮南瓜和馬鈴薯的過程還可以利用蒸氣熱飯或甚至是把饅頭蒸熟。

太~~~~~節能了。

我喜歡這種同一時間做很多事情的感覺。

DSC03709

無粉無油的濃湯,免洗鍋鏟之外連果汁機都不用洗,就上桌了。

而且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

定溫烹煮更能喝得出來南瓜的香氣,而且與馬鈴薯和腰果的味道是漸層的。

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濃湯。

DSC03715  

這天南瓜比較大,一半再主鍋內做濃湯,另一半就在上方蒸鍋中蒸熟了。

連皮蒸的軟爛香甜。

 

近日應該都會好好跟美善品培養感情。期待更多的火花^^

因為廚房檯面還沒清出位置放德傭,所以它一直都在餐桌上。

感覺上就變得跟玩具一樣,我在做菜的時候,老爺三不五時會在旁邊看,

每當階段性提示音響起,爺倆還會開玩笑說:『車來了,我們要上車了』 .....(冷)

今天老爺在旁邊看我炒青菜時還說:『就醬?好像白痴都會用耶!』

 

嗯啊,所以以後你也可以自己炒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