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92_10206209049538074_3898098485466713415_n.jpg

上週末烹飪顧問來家裡示範過之後,直接就下單了一台。兩天後貨就送到 (被黑色瓶身遮住的那個紙箱)。

那天真是收禮物的一天,晚上回到家看到我心心念念的加速降體脂肪的運動機能性產品到貨了,

又看到美善品也在旁邊~整個想撒花。

但是殘念的是因為跟顧問約不上開機的時間,所以這一箱在地上多躺了好幾天才打開。

(Thermomix公司規定一定要由烹飪顧問前往做開機和使用說明,方可驗證貨品在拆封時的品質是完好的。)

所以我眼巴巴地望著它好幾天,終於到了約好的開機日.....

 

DSC03649.JPG

其實箱內物品配件不多,也還好不多,免得我頭暈。

所有食譜就是這一本,然後內建在右下這個小小圓圓隨身碟中。

DSC03651.JPG

配件差不多就這些,蒸鍋和濾網、蝴蝶棒和本機。

除了蝴蝶棒之外幾乎料理時都會用到,這樣就不會發生收納後就再也懶得拿出來用的困擾。

DSC03653.JPG

彩色螢幕耶!!!

沒什麼特別,就是看了爽。

DSC03654.JPG

這個就是隨身碟食譜,當然不能插電腦上,是吸上機器旁側的。

一吸上後我有一種變形金剛要出現的感覺....

DSC03655.JPG

開機後彩色畫面接著就進入食譜區。

DSC03657.JPG

主機裡的鋼刀。

很難想像切碎、攪拌、混合、揉麵、炒菜通通都是在這裡可以完成。

DSC03660.JPG

我最喜歡的功能之一是內建的食物秤。

太方便!太方便!太方便了!

不用拿一堆器皿裝不同食材還一一秤重。尤其是做糕點的時候。

DSC03666.JPG

我的烹飪顧問,梅子老師。我們的名字居然都是單名,而且只差一個字。哈哈。

這天相約早上九點進行開機大典,非常明顯我的表情是還沒睡飽,澎頭大素顏,還正在喝我的體內環保代謝茶.....

簡沛潔你拍的真好....

DSC03667.JPG

開機第一個步驟就是白醋+洗潔劑,設定溫度之後主鍋內快速打個幾秒。

DSC03669.JPG

整個鍋子就算洗完了。哈哈。

不用煮水擦油養鍋。

DSC03685.JPG

這個其實是進入做饅頭的食譜中。

他會列出所有食材和份量。然後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就可以。

秤重攪拌揉麵畢其功於一鍋,不用洗鍋碗瓢盆。大喜!

DSC03704.JPG

攪拌或混合或切碎的時間、溫度、速度。全部都由面板控制。

DSC03706.JPG

主機有兩隻手臂會把主鍋扣緊。

主機要你蓋鍋蓋的時候就是蓋鍋蓋,鈴聲響起告訴你好了就是好了....

哈哈哈,真的滿好玩的。

DSC03549.JPG

這一鍋正在示範主鍋煮豆漿,上方利用蒸氣蒸熟饅頭。

環保省電。

DSC03528 拷貝  

開機和示範料理一定有一樣是打檸檬汁。

檸檬汁含檸檬素鞣質和維生素A、B、C等。而果皮含揮發精油、鞣質、草酸、鈣、果膠等。

DSC03679

3個0.5秒之後果汁就好了?!

連濾網都有,是不是很方便?

當然打檸檬時已經加入了先前打好的冰糖粉。不然會酸到頭皮發麻。

DSC03531

瞬間只剩下皮和籽還有果肉旁的膜。

但是果肉果汁已經全打出來了,好厲害啊~

這要超高轉速加上深厚的內功才能這樣打肉不打籽....

DSC03683    

總之,居然這樣,果汁就完成了。。。。

開機當天還做了兩分鐘揉麵版的饅頭-->居然也很好吃?

自動撥蒜皮炒青菜、不沾手不流汗果醬、不加一滴奶油和粉的南瓜濃湯。

這些就待之後再分享吧。

 

要買美善品之前其實有很多掙扎,大概足足困擾了我一個晚上,

對度秒如年的我來說,這真的已經算是困擾很久了。

 

原因不外乎這樣一台好像什麼都能做的神機.......拆開之後各自的功能機器我都有了。那幹嘛要買?

水波爐可以蒸烤微波、

Miele蒸爐可以恆溫無油煙烹調、

鑄鐵鍋不用說了,重死之外就是慢燉,要燉多久有多久。這是慢活非常需要的。只要我記得關火。

Blendtec雖然號稱哀鳳都能打成粉末,但我到底幹嘛要打哀鳳...?然後我家也有一台 @@

Panasonic食物料理機....嗯。收好之後就忘了它的存在。

Kneader & KA 攪拌雙機在我家也相處得挺融洽。。。

 

那到底我為什麼要買美善品?!

今天是開機後用的第一天,我想美善品的優點會慢慢的在日後發文中闡述。

但那晚決定要買之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就是....

我一點都不常吃也不愛吃的『果醬』。 (因為做沙拉好好吃,我同學好愛果醬,這樣我就可以做給他吃。)

糖和水果丟進去之後連秤都免用,直接就變成果醬上桌,是不是太感人?是不是?

 

於是我立馬預約示範,然後沒考慮就下單了。

 

言歸正傳。

料理是興趣,也是一種幸福,如果可以更簡便,何樂而不為,我愛的是家人享用美食時的氛圍,不是我在廚房罰站的感覺。

這台美善品的確幫我省下不少力、不少時間。

1.恆溫定溫,讓水分不流失,同時不產生油煙。

2.多功/工一機,少了準備和洗滌各式器皿的時間。非常重要

3.德國工藝,其實很多小細節真的設計的很貼心,連刮刀的角度切面和擺放桌上不滴落的通通都幫使用者設想好。

   這也是我和老爺一直都很喜歡德國設計的原因。

   翻成白話就是『崇洋媚外』。是!我是!Yes,I DO.

4.這是我的玩具,自己賺錢自己花,又是用在對全家人都有幫助的事情上,為什麼要想原因?

 

歡迎德傭入住,已開好分類,以後德傭做的通通都會放入整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