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不清楚是第幾天了,一天沒網路,沒記錄當天的遊記,跟著馬上打亂後面接著的。
所以啊~遊記這種文章,拖不得的。

我的加拿大....桂林。應該可以確定難產的胎死腹中了。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捷克 - 瑪麗安斯凱。位於波西米亞森林中的溫泉區,屬於冷泉。

其泉水的療效吸引歐陸許多其他國家的觀光客在此Long stay。

一棟棟的溫泉療養會館坐落在整個城鎮。其中不乏許多五星級的療養會館有提供長住計畫的診療專案。

老人家來此住個一年半年,會館裡有醫生提供診療,給予飲食運動量等建議。除此外,更依個人情況建議每日溫泉療程的時間、劑量與方法。

這裡更特別的是溫泉不單單是用泡的。更要用喝的!雙管齊下,效果加倍,這也是瑪麗安斯凱聲名遠播的原因。

溫泉迴廊的盡頭就是喝溫泉水的地方。

裡面這座雕像,就是研究此地溫泉並將其用於治療,且得到實證而讓這個小鎮出名的人。

他的名字是.........咳......咳咳....。

嗯。這裡不講歷史故事。而且他們的名字都太長了。

真不喜歡名字比我長的。太為難別人記下了。

至少有四種泉水,每種都分有冷熱。雖然出水口都放置在這個溫泉水中心。但地底的管線卻是從不同地方引水。

每種泉水的味道都完全不同。當然.....不算太美味。

因泉水來自地底6000多公尺以下,含有不盡相同的礦物質。

有的因含鐵岩,所以鐵鏽味特重。而喝起來有頗有氣泡水的感覺。

有的琉璜味重。有的色黃且鹹。............=.=

 

以輔助醫療的程度上來說,我還是愛奶昔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這裡真的很多老人。

這是寄放溫泉杯的地方。因來此Long stay進行療養的人數不少。

所以很多溫泉杯會寄放在此。方便他們每天過來喝幾杯。

大家邊喝邊發呆。

雖然是淡季,但這裡的人真的不算少。

買溫泉杯的地方。

溫泉杯特別的地方是多為瓷器,且把手就是吸管。

喝溫泉水必搭配的溫泉餅。在溫泉水中心旁邊的這間餅店,聽說是創始老店,已經百多年了。

但我想來此進行治療的人就免了。這樣的甜食除了對心情好以外,對身體只有負擔。

平時還是把身體養好,才可以嚐遍美食而不用忌口啊~~~

店內販售商品:溫泉酒、溫泉餅、溫泉餅、溫泉餅and 溫泉餅。

三種口味:

香草:7克朗 / 巧克力:9克朗 / 雙層:12克朗。

台幣:克朗 = 1:1.7


溫泉餅很大一張,有圖為證。

比我的臉還大!真的很大!

雙層,一層巧克力一層香草。其實就是放大版的法蘭酥,且夾心的很實在。

偏甜。因為要和溫泉水配著吃。我想是因為剛好可以蓋掉一點溫泉水的味道。

 

下午茶行程結束。

逛完一圈回飯店迎接今晚的燭光晚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