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在上篇說完搬到新公司後,最大的缺點就是賺的沒有花的快....

馬上接著一篇敗家文。

當然,這就是在某天中午午休時,陪同事晃到新光A8時不小心看上的。

從上次把LC搖擺小紅鍋迎回家後,密集使用後的心得更堅定我想進一只Staub鑄鐵鍋的決心。

所以這次跳過LC櫃而直奔德國雙人牌專櫃。

Staub原為法國品牌,近年被德國雙人牌買下成為旗下品牌之一。原本在台灣市場的知名度並不高,隨著LC 與柳宗理..等鑄鐵鍋品牌漸漸為國人接納,甚至蔚為風潮而名聲水漲船高。

Staub與LC相同,只要購買都會幫客戶宅配至府。

而這麼做也是必要的,因為鑄鐵的重量..... 是可以砸死人的。 不會有人想拎著這個鍋繼續逛街。

櫃上購買後的隔天宅配就到家。效率算是令人滿意。

剛買下的玩具在興頭上,當然不會想等太久。

包裝算仔細的滿滿一箱。

嚇!

不是原本只想看鍋買鍋嗎?!

結果這篇重點其實不是鍋 XD

其實當天在櫃上被煞到的是因為這組刀具。

ZWILLING J.A. HENCKELS 的Select系列。

五把刀含三毛櫸木刀座,光刀座的零售價就要萬把塊,更不用說是雙人牌刀具中頂級的Select款。

整把刀身都是高碳鋼鑄造,密度硬度都是鋼中之最。

開箱後有氣泡填塞縫隙做保護。

刀把與刀座分開包裝。

五把刀由右至左以及建議使用方式:

八吋主廚刀 - 切生食(菜肉均可)。

八吋麵包刀 - 麵包刀。

六吋主廚刀 - 主廚刀幹嘛要有兩把?!是的,這把當然不同,切熟食用。因為不管是肉或是菜,生與熟時的大小密度皆不相同,且生熟分開也比較衛生。

五吋鋸齒水果刀 - 水果刀幹嘛要鋸齒?這把水果刀適用在番茄等多汁水果上,不會一刀切下壓扁了水果表面而噴汁。

四吋水果刀 - 這把水果刀的刀身比例明顯稍長一些,很適合用在一般水果切片削皮挖蒂甚至雕花裝飾。不過當然後兩者不會是我此生能力所及。所以就多削些水果攤平這把刀的成本就好。


好美喔。我喜歡這樣整把全鋼的設計,感覺更俐落乾淨。

合體照:三毛櫸木刀座。

對三毛櫸木很陌生,也擔心這樣木製的刀座在台灣潮溼的氣候下是否會生菇。

櫃姊表示,不管是鍋還是刀,都強烈建議甚至要求洗淨後『擦乾』再做收納。

絕對不要擺著風乾,不但有水漬,潮溼的氣候下也會滋生細菌而堵塞氣孔。

而高碳鋼的密度高,一擦幾乎表面就成乾燥,不會有水痕。

(怎麼自動簽名的位置剛好簽在刀座的標誌上 >"<)




ZWILLING J.A. HENCKELS

自1731年至今已經有278年的歷史,屹立不搖有他的品質保證。

不過台灣售價真的是高的變態,ZWILLING J.A. HENCKELS 在德國當地並不是這麼不可親的。甚至折扣期間更是堪稱價廉物美。

拿另一款五星刀具組來說好了,端午節活動時櫃上特惠價從NTD18,000下殺到NTD12,000。

↓但是這組刀在國外售價不過EUR199,甚至常有折扣至EUR99。 1/3不到的價格真是會讓人搥心肝。


Five Star 系列部分刀具。

所以當初在挑刀具組時,櫃姊推的這款五星刀組馬上被我打了回票,雖然和Select比起來價格比較低,但這樣的價差實在讓我敗不下手。而且黑色把手不是我的愛。

Select刀組因為價位的關係,國內外的折扣都少的可憐。單把8"主廚刀的售價都逼近NTD7,000。

而這組刀具在日前居然售價自NTD36,600下殺到NTD19,000。雖然價格仍令人乍舌,但52折的折扣也太吸引人了。起碼日後如果有機會再重遊德國時看到當地售價應該也不致於切腹。

ZWILLING J.A. HENCKELS的雙人標誌辨識度頗高,但其實在一些賣場中有些也打著得雙人牌,但卻只有『單人』

這可不是山寨版喔!而是雙人牌中平價款。創立時間較短(從1895)。偏賣場通路。

當然兩個人的品質沒話說,櫃上的售後服務也比賣場通路好的多。

這一箱真的是Staub鍋了。

鑄鐵鍋重量不清,層層保護才能防止在運送過程中的碰撞。以免磕花了糖瓷。

我買的是灰色漸層。但照片好像拍不出那樣的色澤。

法國米其林餐廳中必備鍋款。

除了當地愛用國貨外,它能保留食材原汁原味的功能更是主廚們不做它想的選擇。

每一件Staub鍋具皆由Francis Staub先生獨創,也是由專用拋棄沙模鑄成。這些沙模在做品完成後都會銷毀,所以每一項完成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聽說在日本號稱『男人的鍋』。

外型雖與LC有些相似,而且也越來越多新色可以選擇,但一開始如同柳宗理整把黑鍋的造型讓它贏得了男人鍋的封號。

我之前也認真考慮是不是該買全黑的,不是因為這樣比較MAN =.="

而是用黑色的,我比較有安全感啊。我真是眼不見為淨派。

這汲水釘的設計傳說就是讓眾LC迷們移情別戀的重點之一。

在烹調中產生的蒸氣會聚集在鍋蓋下方,特殊設計的鍋蓋下方有圓凸點 - 汲水釘,將聚集的蒸氣轉化為水氣滴入食物表面,而不會流向側邊。



關於蒸汽外洩這點,也是在我不小心買了LC小紅鍋後更急於想換成Staub的一大原因。

16cm的LC鍋的蒸汽外洩能力真是讓我抓狂,某日滷個牛肉後就讓我花了很久時間清灶台。不確定這是不是LC原有的問題,還是這款大小的鍋蓋重量不夠壓不住蒸汽。

總之讓我蓋不爽就對了。

鍋內黑色陶瓷法瑯是移情別戀原因之二。

LC鍋內皆是白色法瑯,而我是懶鬼。萬一煮了咖哩吃上了色,那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附上中英文手冊。

這次買的是24CM / 3.81QT的鍋,大小夠放一隻全雞。

這樣的容量對於一個家庭來說相當剛好。

之前原本打算找美國代購,但這重量的國際郵資也不少。

台灣櫃上售價NTD10,500。美國折扣時至今看到最便宜的約USD150 (依顏色不同而售價不同)。但代購費用+國際郵資,一只鍋送到手上的代價約莫還是要NTD7,000左右。

而讓我轉念不從美國代買的原因是........

因為買了剛剛上面那刀具組,就已經輕鬆跨過VIP門檻,所有正品一律享85折優惠。

再加上櫃上每滿三千送環保湯匙筷子組,還有送原木調理工具組:湯匙 / 筷子 / 鏟子 /專用鬃刷。

還有還有再送:隔熱矽膠鍋耳朵套 + 隔熱矽膠鍋墊。

這麼多好康早就超過美國代購的價差了!

滿三千送一組的活動優惠。

刀組已經是特價,不在活動範圍內。所以Staub鍋的我就拿了三組。

啵亮且頗有重量一體成形的湯匙和筷子,Made in Germany。

但仔細看喔,是單人的。

布套是Made in Taiwan啦。布料厚實。

原木料理工具組。

湯杓很可愛。原本家裡也沒有,這支來的正是時候。

還有隔熱套和隔熱墊因為缺貨,要到月底才能補配送。

櫃姊說鍋子不用刷,靜泡溫熱水其實沾粘物就可以自行移除,但萬一真的遇到抵死不從者,可以用棕刷,不能用菜瓜布。因為菜瓜布比較硬 ->這點我不是太能理解。

嚴禁用清潔劑,鑄鐵鍋本身的毛孔會因清潔劑而堵塞,無法釋放微量元素,且正常使用下的鍋體,內部的法瑯會漸漸吸收烹煮時的油脂,而日久之後自然產生不沾粘的特性。

用了清潔劑反倒破壞所有鑄鐵鍋該有的特性。


這次購買的經驗其實一開始是在信義新光A8,後來因為手上還有Sogo禮券的關係,而轉至Sogo做最後的採買。

真的是發現好的專業櫃姊會讓你花錢花的心服口服,差一點的真的會讓人....ooxx

如果不是一開始就對目標物打定主意,以及要消耗掉手邊的禮券,我想我應該不會向那段時間站櫃於Sogo的王姓櫃姐購買。

或許是因為總金額並不是幾千塊的衣服,而更讓我有這樣的感受。不是後來的不好,而是專業與普通上的落差很明顯。

德國雙人牌NTD10,000即可晉身為會員,且資格為終身制。

除了享用全系列正品85折的優惠外,還有不定期的烹飪課程可以上。

很多是免費的,也有一些是只收食材費用。課程當中當然清一色的使用雙人牌旗下產品,推廣輕鬆料理的同時,也可以再次教導產品的正確使用方式。

好的產品更需要正確的方式對待,免得買了好物卻回家擺著供,錢花了卻看不到價值,甚至因錯誤的使用方式而產生不滿。

(櫃姊的一番開示,讓我想起封箱以久,由德國扛回的WMF炒鍋。我對不起它啊!搬家後會焚香沐浴重新請出來用。)

一個品牌如果能拿強打廣告的費用來落實推廣,深耕使用者。將『購買者』教導為『使用者』,後更提升為『愛用者』。進而吃好倒相報,這樣做口碑的方式才是永續經營的真諦。



這是我送給自己的新居落成禮。 ^^ 目前還封在箱中,等搬家後一起開箱使用。一定可以好好慰勞搬家整理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