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懷孕初期就有前輩提醒我,要訂月子中心手腳要快,慢了可是會搶沒有的。

我大概將近四個月才去找月子中心,果然動作快的媽咪們很多在一得知懷孕時就先去物色下訂了。

生性懶散的我並沒有參訪太多間,我向來不是頭腦清醒專於比較的人..... @@

總覺得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有一好沒兩好。大方向不偏差就不用去比太枝微末節的事情了。


網路上小做一番功課後,出門一趟只打算看璽悅、康和、永欣這三家。

永欣還因為陰錯陽差的沒約好時間而作罷沒去看。士林的璽悅和康和位於同一棟,所以一次看兩家真方便。

後來還抽時間看了振興,不過果然大滿房... 只剩一間貴死人且大的可以在房間奔跑的豪華頂級房。是說真的不需要這樣....


選康和其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理由,因為大廳很亮!

對。就是一進門給人很明亮寬敞的感覺。


士林康和有兩層樓。

空間很寬敞,不管是接待區或是媽媽休息區,而且有我喜愛的自然光線。

其他設備、服務、餐飲、條款方面以大間連鎖月子中心來說也都不會差。

是說現在要問我細節,我也全部都不記得了 @@


親友有專門的接待區,如需進月子房,則會在門口先行消毒和帶口罩,由櫃檯通知媽咪引導親友回房。

沒有特定的人數和親疏遠近的限制,來探訪的親友也不會落得不得其門而入的窘境。

但是親友入室之前得先把寶寶推回育嬰室。

限制有限制的優點,預防感染及安全控管上也會讓父母比較安心。


每家月子中心在這方面的規定都不太一樣。

有的是親友全不可入內,只能在接待區、有的是一次兩名輪流進、有的是大寶不給進月子中心、有的是三等親內才能接觸到寶寶,其餘只能隔著玻璃看、有的彈性很大通通沒關係。


媽咪們還是在簽約下訂之前,先確認好是否為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以免日後不必要的困擾。

育嬰室。

兩層樓各有一間育嬰室,所以不會有推寶寶上下電梯的情形發生。

同一時間一名護士約看顧4名寶寶。

4-5名內好像是法律上規定的數字,有些會另找有執照的保母一同在育嬰室裡,以達到人數分配上的標準。

各家作法不同,真的很介意的媽咪記得要問清楚這點。

月子中心都會有後備醫院支援,小兒科、婦產科的醫師每週也會定時來月子中心查看。

接待區外的廁所來一張。

我真的很愛拍寬敞明亮的廁所。


肚子放洗手臺上再來一張自拍。

剪很多的瀏海這時還處於呆三天的範圍內。


今天的主要任務是來試吃月子餐。

不過都下訂了,啊吃不滿意是要如何? 應該是只能早做好心理準備,了不起自備乾糧或偷渡外食吧。


今天剛好有一間空房。

櫃檯就直接讓我們到房內用餐。實境演練一遍~


我當然趁機會猛拍....

是說到時後要入住時應該沒那個閑情逸致了。


一進門右邊是浴室、左邊是大衣櫃。

浴室很大,這大概只照到2/3。

另外整整1/3都是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空間足夠媽媽在一旁監督和指揮爸爸給bb洗澡用。


要說有什麼要改進的,就是浴室的黃光........

我真的不愛黃光,感覺暗暗的快瞎掉了。讓我一直有想找開關再多開個燈的衝動。



房間雖不致於豪華到可以奔跑,但活動空間應該也很夠了。


有親友來訪也不致於只能排排站床邊互瞪....

起碼有個貴妃椅可以坐。

不過那之後可能是爸爸的床...... XD

陽台邊上還有一張書桌 (沒入鏡),用餐之外還可以拿來擺我上網的家私伙,這對網路控媽咪來說是很重要的角落。


大衣櫃,真的有大。

可以平躺大行李箱進去,把有可能雜亂的衣物都和房內空間分隔開來。

畢竟住一個月下來,爸爸媽媽兩人的雜物應該不少。


哺乳輔助枕、產婦衣、美樂電動擠乳器都是月子中心提供的。


由於衛生關係,擠乳器的個人配件要自備。


每房都還有Nac Nac的奶瓶消毒鍋。


免治、暖房、緊急鈴、電話也都是每房必備。


試吃的是午餐。

三菜一湯。印象中好像一天有五餐。


早有耳聞,月子餐都很難吃.....沒味道之外、重複性也高。

但是我覺得超好吃啊。味道是清淡些,但也更能吃的出原味。

我比較擔心吃不夠的問題 @.@


還好我有奶昔....

每日飲品都不同。

母奶媽媽要補充體力之外還有奶水,所以水量是很重要的。

吃什麼進去也是會影響到母奶的品質。


我喜歡有陽台的房間。

這裡的房型只有兩種差別。一個是景觀房 NTD7,500 (沒陽台、面馬路)、一個是中庭房 NTD6,500 (面社區中庭有陽台)。

兩種房型大小一模一樣,格局都是方方正正。

前者號稱有景觀,是說這裡才6F而已...  還好我也沒有很愛夜景,還不如來個陽台詩情畫意一下,而且又有省到錢,一舉兩得哩。

但要注意不要衣衫不整出現在陽台上即可。



記錄完畢。

今年中秋過後,小蘿蔔頭的退房日之後即將是我來這裡的入住日。

閉關期間我會想大家的。

歡迎大家屆時來看我或是給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