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網路上爬文香草植物而得知『和香草說說話』這間店。而後更因想來一探究竟而來到不是島的【社子島】。

如果不是有這樣的動機,我還真不能想像,我到這裡來要幹嘛?!

不過來了才知道,『社子島花卉廣場』的規劃比內湖、建國花市吸引我太太太太太多了~

真的是挖到寶的好地方。

這裡是個複合式的園區,不只是花市,更結合了創意料理餐廳、園藝推廣、樂活單車、玩陶藝術。

是一個更將生活與花草做出緊密鏈結的地方。

園區的入口處。這裡還貼心的提供了停車場。真的是就感心啊~

園區內每間店內消費每滿三百即可有免費停車一小時的優惠券,可累積使用。

來這裡一定不會空手而回 (起碼我是這樣),所以開車前來會是最好的選擇。

當然也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看網友的經驗分享大約是捷運轉公車,需要的朋友可直接去電園區服務處洽詢。

園區內有不只一家餐廳可供選擇。供餐時段也不太一樣。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三點,沒吃午餐的兩個人就晃進了一家下午提供輕食的餐廳。

園區內的中央走道。

有遮雨棚的設計,不但遮雨,更是遮陽。

我們就落腳在庭園咖啡廳,而這區是庭園咖啡廳的『鞦韆區』喔!

要在室內吹冷氣吃餐食,或是想在戶外透清新享自然風都是很棒的選擇。

太餓了,先吃飯再說。

在庭園點了一套鮪魚鬆餅下午茶 (NTD140) +迷迭香雞腿餐 (NTD200)+另以50元加點一塊蛋糕。

這裡很特別,甜點和飲料會比餐先上。

沒關係,因為甜點很開我的胃!

老爺點的這塊蛋糕不是我的菜,我不愛奶油。

但是分食幾口後才發現,還是是不甜不膩,而且蛋糕體綿軟香甜,好好吃啊!

老爺的迷迭香雞腿餐。雞腿排下有滿滿的迷迭香。

老爺說:不錯吃,跟我們家AX-2000做的差不多。

(這是要我扛著AX-2000去擺攤的意思嗎?)

下午茶套餐附贈60元飲料。

我另加25元差價,點了杯『香辛咖啡』。

濃濃的荳蔻香伴著厚實的咖啡一起入口,再含片甜菊葉的感覺意外的諧和。

鮪魚鬆餅。

失敗的地方是玉米鮪魚,居然是冰的。那我的熱鬆餅有什麼意義嘛 >"<

好歹也拿出來回溫一下再上菜擺盤。


陪逛花市,對老爺來說無疑是個酷刑。

而我也向來不愛綁著人在身邊做陪逛這種蠢事。

一張3G網卡+電腦 可以完美的解決這個問題。

他室內吹冷氣喝咖啡上網,好悠哉。

我戶外吸芬多精逛花市,好愜意。

這裡也有室內活動教室,甚至是婚宴場地。

真的是宴會廳ㄝ,不知道在這裡辦喜宴的感覺如何。

廁所走鄉村風,除了陶藝設計,還有可愛小玩偶做裝飾,另外也有大量馬克磚拼貼。


偷拍一張廁所隔間內部。

用馬克拼貼裝飾一支單調的溫度計。

唯一要說的就是這裡廁所都是蹲式的........... 乾淨,但是我不愛。

那種臉離糞管太近的感覺很詭異...

這張是男生廁所,趁沒人,偷拍一下。

每個花草攤位的入口都有可愛的標語和裝飾。

也有很多攤位同時提供玻璃箱內園藝造景的設計。

花田是這裡很大的攤位。分別有花田1和花田2。

花田2的小盆栽:NTD15/盆。 七盆一百。

本月主題是舊盆新種。

有親切又熱心的服務人員引導報名參加活動的人動手DIY>

這趟原本只是為了這家而來。也是一家複合式的攤位。

專賣香草植物、同時店內也代理販售各式香草類相關產品。

很溫馨的感覺。

還可以點杯香草茶或冰沙在此休息一下,邊和老闆討教些照護須知。

這隻藍貓嚇了我一跳,展示櫃裡睡的香甜,初見時還以為是玩偶一隻。

水果及香草口味的枝仔冰。


現正舉辦義賣活動,以行動關懷88風災。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社子花卉廣場內)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10:00-19:00

和香草說說話的部落格 :


這裡還有兒童遊戲區,單車租借區。

炎炎夏日,父母親帶小朋友來消暑一下。

(ㄟ....不過裡面的魚應該是不能抓的,這好像是觀景不是戲水區吧.....?!)


資材館,很多花器及各式培養土的專賣店。

種類超多,但到不覺的價格上有特別令人驚艷的地方。

窗內有位帥鍋正在出神的上著網......

園區棚內的溫度不算高,都有灑水的狀態下,其實還算涼爽。

除了小盆栽外,還有室內溫室區以及花卉販售。



我買了些香草盆栽外也帶了支百合。NTD50元可以讓客廳香好多天~

這是在 和香草說說話的攤位買的,每盆一百。

由左而右:奧勒岡、德瑞克薰衣草、香蜂草。

奧勒岡買回家的當晚就用上了。豪邁的剪了一把,做了張手工Pizza當晚餐。

滿頭亂髮的奧勒岡也長得太...自由了。老闆建議剪下保存乾燥用也很好。

趁著做Pizza活化酵母的時間整理下午從花市購回的盆栽們。

德瑞克薰衣草是我很喜歡的種類之一,濃厚的香氣之外,耐高溫程度也較適合台灣的酷暑。

這幾盆是在花田1買的。NTD40 / 盆。三盆一百。

上排由左而右:陽光黃金葛、白玉黛粉葉、常春藤。

黃金葛和常春藤是要來放置於廁所內的,買了兩盆可以交換做光合作用,妝點廁所的工作就交給他們了。

之前因出國而疏於照顧的雪荔就安息吧。





這次買了三盆多肉植物。

希望先天條件優異的他們,可以無懼地在後天不太良的環境下勇敢活下去。


一支花剪NTD200。

小尖鏟NTD80。

四季香蔥的種子NTD16。


豐收的半日行程。

很不錯的花卉廣場,如果不是因為距離,我想我會常常往那跑。


社子島花卉廣場

台北市延平北路七段18號

平日假日皆有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