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腳貓工坊已經是我會固定光顧的花藝攤。

週四到週日都擺攤於台北車站地下街。老闆與老闆娘都有熱情與人分享的好個性。

每每晃到這裡都能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不管是心情或是植栽知識。


先前買的兩盆白色盆栽,都因為照顧不當而近乎夭折。

老闆耐心的重新教我照護方式,以及要提供一盆新的讓我回去再試試。

真是佛心來著的老闆。


在攤子上聊的太開心了,一方面想到新居剛整理好,正需要一些綠色盆栽。

於是又帶回了幾盆老闆娘剛剛完成的創意。

 


整盆由三種植物合栽在盆中:

左上 - 觀音蓮

右上 - 白網紋

下 - 雪荔

這樣一盆NTD690。

這樣一盆放在一進客廳處的腳落好像剛剛好,原本我還想找高一點的觀葉植物。

但突然看到這盆,就覺得實在是很可愛。

尤其是那個『Welcome to My House』的小告示讓我愛不釋手。

好吧,我承認我焦點放在很怪異的位置,那明明只是個30元的小花插。

購物是衝動及盲目的。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小多肉盆栽,NTD390。

這雲葉聽說不是常見的種類,希望在我手裡會長的一樣茂盛才好。

另外又帶了一盆雪荔,NTD50。

它長得很快,每隔幾天晒晒太陽、吸吸水,葉子會長的令人很有成就感。

浴室很小很小,這個角落大概就浴室的一半大了,另一邊是淋浴的乾濕分離。


老闆看我一個人大包小包的,又再加上這三盆。除了幫我細心的包裝外,更堅持要幫我拎到捷運口。

一路上邊走邊聊,知道附近很多銀行和公家機關的室內植栽都是老闆負責的,不同於一般花店,老闆是有售後服務的!

定期回到各個辦公室走走看看,整理枯葉,甚至汰換掉奄奄一息的盆栽。

老闆跟每個客戶都能變成好朋友。

我心理想著....這樣的售後服務很傷本ㄝ。但嘴上只說:啊..... 要做這麼多喔?!

老闆靦腆的笑著說:雖然是植物,可是它也是生命啊,別人種不好的時候,我可以幫忙做急救啊。

給老闆拍拍手。

不一樣的理念就有不一樣的經營模式,堅持下去的同時,相信這份用心會越來越受到支持與肯定。


=============================================

下著雨的週日讓我特別想外出。

剛搬好家,整理好雜物,丟光所有紙箱後,總覺得家裡少了些什麼。

不如就騎著小50去建國花市晃晃吧。



繡球花。5支 / NTD100。

總覺得這花長得好可愛,特別有圓滿的感覺。

我沒什麼美感也不會插花,所幸就買幾支繡球花,通通插到一只花瓶裡。

大圓小圓的一整坨,看了都想笑。

我居然買了盆蘭花...............

夏季正式蘭花爭奇鬥艷的時候,花市裡的蘭花各式各樣多的不得了。

而且價格也是超級便宜。

小小小的迷你盆的居然含花器NTD50!

我這株蝴蝶蘭是150元的,花器另購 NTD100。

顏色就是這麼藍藍紫紫的,不到30CM的高度卻開滿滿的花和花苞。

花期差不多要過了,再來就要等明年了。

我的第一盆蘭花,希望可以見到你明年再開花的樣子。

這個斜放的花器,大約NTD120。

放在浴室的高玻璃平台上,剛剛好可以讓雪荔或常春藤之類的植物垂下一頭秀髮。





居住在天氣悶熱的台北盆地,幾乎每天一回到家就是開著冷氣。

這對想要放室內盆栽妝點家裡的我來說真是個挑戰。

一是植物不見得都放在窗邊的位置,可以剛好晒的到太陽。

二是家裡一點都不通風啊 >"<

 之前的紫羅蘭就是這樣奄奄一息,在我對它放棄而改丟到陽台後,居然又硬挺挺的活了起來。

 原來它是快被悶死的。


有過幾次經驗後,挑室內盆栽時就得特別注意品種,以及對於日照和通氣度的需求性。

每隔幾天就把盆栽拿到陽台透透氣,白天剛好可以晒晒太陽,植物都要行光合作用的。

千萬別相信有些老闆說的... 啊~ 這不用澆水不用曬太陽啦。很好養的。

切~人不吃不喝也不能活啊。

傍晚回到家再收進室內,吸收一整天養分的小盆栽們就能繼續精神奕奕的挑起美化家居的重責大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