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落成都兩個月了,之前允諾要寫的裝潢實錄還在龜.....

不過這跟我打算將婚禮紀實改成週年紀念回顧相比,才兩個月就把裝潢大小事Post上來,已經是非常有效率了。

記得第一次來看房子時,就發現這裡的浴室很小,雖然房子坪數比之前租屋(同一社區)來得大些,但浴室就是比較小.....而且還沒有對外窗。

這大概是我們對這房子唯一很介意的一點。

但由於多方衡量之下,這房子仍是首選。既然如此,勢必得來個大改造。

每個人心中都有間完美的夢想屋,但夢想畢竟是夢想,如果夢想屋如果這麼容易被實現,那就會少了一份珍貴與期待。

考量現階段的需求與短期數年間有可能的變化,我們很開心的買下了這間房子,而也將浴廁裝潢的預算一併列入。

感謝原本的屋主,他真是大好人,是一定要加註批ㄟ死:年輕、有為、又

對於我們提出再三看房子與交屋的時間都很願意配合,也讓我在確定買屋之前就先拍好照片,好能將大約需要改裝部份的金額一起考量進買屋預算。

這個社區的每戶衛浴都是長這樣,洗手臺、浴櫃是和馬桶與浴缸分開的。

基本上我是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因為刷牙洗臉時不會踩到濕濕的地板,也不會和要上廁所或洗澡的人搶廁所。

原本建商送的衛浴設備,屋主不知為何自己另外換了個塑膠花灑。

在我一鼓作氣把拆下來的五金全都給甩了之後,我才從主任那裡得知,建商送的衛浴五金都是德國原裝進口的。

啊哈.....哈哈哈....嗯......咳..咳..。

這真的是非常詭異的一件事情,這浴室明明就小的可憐,寬度甚至只有140CM,建商還真能量身訂做一個按摩浴缸塞進去。

140CM如果是放普通浴缸還好,但是按摩浴缸還有馬達及四方出水口要佔掉不少空間。

而我和老爺也不是走袖珍路線的,這個浴缸對於我們來說,真的太卡了,要用到的機會絕對很少。

浴室的長度最長邊約180CM。在這麼一丁點大小的地方要塞進浴缸和馬桶,還有一扇內開的門,簡直是沒有可以『額外』站立的地方。

要開關門時,不是坐在馬桶上,那就是得站進浴缸裡。

所以第一眼看到它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打掉它』的想法。

既然用到的機會少之又少,那就沒有必要保留它佔空間之外還長霉,沒有對外窗的浴室需要更多心力在防霉上。

真的很擠啊。

親愛的按摩浴缸,不管你多貴,你在不對的地點出現,就註定你要被毀滅的命運。

還好這個想法和老爺不謀而合,打浴缸之路才沒有花費我太多心力,很快就三讀過關。

同時,這房子明明是挑高3.6米,但浴室天花板卻出奇的低,低到大約我站在浴缸上,就可以一掌打穿天花板。

而地磚又是黑色的,這幾項都是小浴室的致命傷啊!

這個浴櫃也是建商原本就送的,但檯面的工卻很差。

原本牆面就沒有達到剛好正四方形的標準,而檯面也無針對此點去做改善,反而在四周用黑色矽利康ㄍㄡˊ滿滿,將空隙通通糊起來。

看起來就很有發霉的潛力。


拆。

通通拆!


也好在看屋時就已經先拍照及測量尺寸,對於需動工的範圍都心裡有譜,很順利的在交屋第二天就展開為期兩週的施工。

由於裝修浴室是局部的裝潢,一般設計公司都不會接這樣的case。

當然除非一間廁所就有20坪以上,大概就可以另當別論。

所以只好自己翻雜誌找資料,對建材的選擇上自己做功課。

當然工班的選擇也是很讓人頭痛,這就下集待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