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低脂水餃?因為這批肥肉用的特別少,真的很低脂!

話說週六才從costco廝殺回來,週日一早又去市場報到,沒有特別原因,只是因為好想吃水餃。

我不愛吃外面的水餃,尤其是冷凍水餃。因為很怕很怕吃到水餃餡裡有未散開的肥肉甚至肉筋。

很幸運地在市場裡找到小韭菜的蹤跡,這是我們慣用的品種。

材料:

豬絞肉- 最好找值得信任的肉販老闆,並且讓他幫忙配肥瘦比例,只要告知是要包水餃的即可。

韭菜切碎成小段

雞蛋

高湯

醬料 - 米酒 / 醬油 / 胡椒 / 麻油,有時候我會加些蠔油。


不能太粗,不能太細的韭菜。

切好後先別急著與絞肉混,等肉都拌好了再加進去即可,免得把韭菜都捏熟出水了。

雞蛋 / 高湯 / 醬料依序放入,並且不停攪拌。

喇到有點粘性,且肉團不能過濕。

加入韭菜後,就可以開始包了。

我必須要說,繼生大蒜之後,韭菜水餃是我和老爺第二樣會爆發省籍情結的食物。

但我也真的因為這樣才知道,蛤~這世界上原來有人不愛韭菜水餃喔?~

因為我愛吃,我們家愛吃,我們家族愛吃,甚至我們村子都愛吃嘛......

奶奶總時邊和料時邊說:這水餃啊,就是要韭菜餡兒。他們外邊做的那高麗菜餡真是不夠味兒。

我大概直到國小搬離眷村,才知道什麼是『外邊的高麗菜水餃』。

韭菜的氣味強烈,這幾年來慢慢發現這原來真的不是大家都能接受的,或許就像大蒜一樣。

愛的人很愛,怕的人很怕。

這批水餃在老爺監督下,韭菜應硬生生少放了一半。

有礙於強迫老爺接受韭菜水餃太專制,不如開始嘗試看看其他餡料的水餃。

市場看到每攤都有賣的胡瓜,那不如就來試試胡瓜蝦仁水餃。

胡瓜切小丁或刨成絲皆可,用鹽抓過去水擰乾才能放進絞肉裡。

比起韭菜水餃,這胡瓜蝦仁還真搞剛。

材料更多了蔥末和薑末,主要是去蝦仁腥味但提鮮吧。

除了蝦仁之外的餡料通通拌在一起。

這蝦有大,剪成一半才包的進去。

最後還剩的一些絞肉和韭菜,我又另外加了一些蓮藕進去,量不多,以致於根本吃不出差別。

因為前兩天奶奶在電話上說大陸的親戚這樣包出來的水餃很~好吃!

鐵定是我沒問清楚餡料比例和搭配方式,包出來的這少數的韭菜藕餃跟韭菜餃感覺沒差嘛~

煮好的韭菜水餃。

水餃千萬不能煮破,一破就沒味道了,滾水下鍋的水餃煮到皮澎起來與肉分離的狀態就是剛剛好。

胡瓜蝦仁水餃。真的有湯。

蝦肉包完了,剩幾顆就是胡瓜鮮肉餃。


這次的韭菜水餃好不夠味喔,整個吃了很沒感情。下次還是痛快的包韭菜自己吃,包其他的給老爺吃好了。


檢討:

雖不是第一次和市場內的肉販買肉,但卻是第一次買絞肉餡,因為怕老闆所認知的水餃絞肉和我的有差距,先前在另一個市場就真的買過要瘦一點卻仍超肥的絞肉發生。所以特別指名要『瘦一點』『瘦一點』『瘦一點』『瘦一點』~~~

結果這一買果然太瘦,太瘦的絞肉會偏柴,打了高湯使勁攪拌也只能有一點點起死回生的效過,而且香氣不夠,可惜了都攪拌出粘性的一鍋絞肉了。

但是雖說肉很瘦,卻仍絞進去一大片的豬板油啊!可見要吃出又香又油的口感要絞進多少肥肉。

木柵市場2F的雙胞胎豬肉販真的很不賴,老闆超級親切不說,攤位明亮乾淨也讓人舒服。

而且老闆誠懇實在,以後跟他買絞肉還是完全聽他專業的搭配吧.....

這次水餃不算okay,自己覺得味道不很夠,真是苦了我兩位朋友,還請你們記得沾醬汁食用啊~

下次我們來試試韓式泡菜水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