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新光週年慶戰利品.....之一。

廢話不多說,直接講重點,不然這篇要寫到深夜了。

肖想直立式蒸氣熨斗有一段時間了,我很不喜歡用家裡的傳統熨斗,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熨衣板的關係,每次都只能放在床上燙,而我在旁邊或站或坐的姿勢都很卡,燙沒兩下就是腰酸、膝蓋痛。

所以衣服能不燙就不燙,剛洗完太皺的就掛在那久久不想再穿。

信義A8 / 7F的家電用品區,在週年慶期間有個活動櫃位在促銷這款直立式蒸氣熨斗。

販售先生活脫脫像第四台走出來一樣現場表演著,不管任何質料的皺巴巴衣服一到他手裡就都平整起來,邊示範還邊鬼叫說『限時搶購、只有今天』。

但是我連去三天都看到他。....


第一次現場看到雖被效果大大吸引,但敗家是要理智的,何況我這不是敗家,而是採購民生必需品,這更需要事前的Survey與比較。

網路上查了一圈,確定NTD1,980 (原價NTD5,480)沒有被貴到,即使在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的Y拍上的價格最便宜也就這樣,心裡就打定主意要去搬一台回來。

網路資料重點整理如下。

照片取自PC HOME賣場

  • 市面體積最小機型 ->真的很小不佔空間,可以堆在房間一角,大輪子設計也很好推拉。
  • 兩道自動防護斷電設計
  • 開機45秒即可用 恆溫98℃
  • 適用各種衣料,免灑水/墊布
  • 專利線條加壓器設計,燙線輕鬆 ->真的可以燙出線來喔!
  • 專利雜質洩水閥,易保養,不易堵塞 ->但是老闆說最好還是用過濾水。
  • 可用於窗簾、沙發具除臭/除塵之功效 ->高溫98度足夠殺死塵蹣兩次了。



照片取自PC HOME賣場

襯衫、西裝示範教學
麻質、絲質、印花示範教學
燙線安裝示範教學 
下擺固定夾與除塵刷示範教學 



直接跳真人實作版。

組裝好後,我的霹靂小紅。

插電打開開關後真的不到45秒就有蒸氣噴出了。

請注意千萬不要把蒸氣頭朝向自己,不然臉瞬間會5分熟。

梅干菜一號。洗完晾了一天後的樣子。

捲的莫名其妙的袖口。

有沒有?有沒有很明顯?!

拿起蒸氣噴頭對著左邊衣服嚕兩下,真的是嚕兩下!

中間捲的亂七八糟的釦子處還沒燙,這種地方也是棉質襯衫最容易皺的。

請看下圖。

再嚕兩下。

平了!他平了!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完全不用像傳統熨斗用重力加壓,並要用手拉開把衣服熨平。這是用高溫噴射出的蒸氣『撫平』皺折。

但是既然是高溫蒸氣,使用上就要非常注意安全,不然叫傑克的下一秒就是叫救命。

袖口!剛剛捲的令人生厭的袖口現在居然扁的跟什麼一樣,而且我還沒有用燙線夾喔。

(因為在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怎麼安裝燙線夾。)

梅干菜二號。

其實這件剛洗完的時候我有隨便燙過了,不然更皺。

嚕幾下。

連很容易翻捲起來的衣擺都平了。而且我還沒用到燙線夾輔助喔。

襯衫背後的折線也可以燙!

嚕過去...就是嚕過去就對了,衣服下方稍微用另一隻手固定拉出一條線,嚕下來就有『線』了。

梅干菜三號 + 懶貓一隻。

長袖襯衫可以皺的地方更多,主婦真的是非常辛苦,每次洗完看到一捲一捲的衣服都暈。

這袖子因為攪洗,很容易就糾在一起,要是再用自動烘乾的功能,沒散開的衣服原狀烘乾後就是一個皺的慘不忍睹。

這已經是先前整形過了,算小皺。

將將將將! 照片會說話。

梅干菜四號,我的麻料長褲,很少很少穿,因為真的太~~~會皺了,而且不好燙。

嚕兩下。

這蒸氣熨斗真的可以燙出線來,我一手拉褲子下端,一手沿著邊邊燙,馬上就一條線了。

我想如果用燙線夾的效果會更好吧。


表演完畢。

老實說這台效果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好,因為有第四台購物的誇張不實的陰影,總覺得怎麼可~~~能~~~ 有沒有這麼厲害?!

但是,真的有!

而且就像服飾專櫃小姐在整燙衣服輕鬆的模樣,三七步站姿就可以燙出有專業水準的衣服。

看到有些網友持反對意見的原因多半是:『看示範很心動,就衝動帶回家,然後就懶得用。』

啊這樣當然不好用啊!

我認為這台蒸氣熨斗是好用的,但是因為熨燙的手法和傳統熨斗完全不同,重心也不同。

所以建議真的去櫃上現場看,邊看邊用心在販售先生的手法上,拿蒸氣噴頭的手勢拉衣服的力道甚至角度

而不是只是在旁邊高八度的大叫『哇~好厲害喔...』這是被販售先生吸引,應該打包他回家才對。包錯東西回家當然有受騙的感覺。

有任何問題最好都先問清楚再買,零件的安裝、水量的多寡等等。

免得像我連燙線夾都搞老半天裝不上,裝上後又發現毛刷無法合體。明天要再回櫃上問清楚些。

因為蒸氣是噴出的,溫度又是相當高,在操作時請絕對牢記以下幾點:

『蒸氣噴頭不是正貼著衣服,就是掛回架上。』

-> 千萬。千萬不要。邊拿著邊想事情或翻動衣服,一個閃神蒸氣可能就會往臉上噴去。

『如欲拉平衣服熨燙時,要注意手與蒸氣噴頭至少要距離3CM以上。』

-> 這跟傳統熨斗有很大差別,傳統的沿著手指邊邊燙都沒問題,但是蒸氣的會從旁邊洩出,很燙的!

『用畢請馬上關掉開關再離開,不論是去上廁所或拿其他衣服。』

-> 因為蒸氣是無法調整大小的,所以開關開著就會噴蒸氣,即使掛在架上。一旦要離開一定要關掉,免得不小心撞倒,或是小朋友推動它,甚至是自己不小心從噴氣頭那個方向走近,除非你身高不滿160CM。

『因為是高溫蒸氣式的,所以一件衣服不用重複重複一直燙,免得乾的衣服又變成濕的』

-> 幾下嚕完燙平整後請掛至一旁,蒸氣散去後衣服就能定型了。


手法對的話,這台真的可以大大節省熨燙衣服的時間,一件衣服不用5分鐘吧。

魔力張的襯衫不用再送洗了,真是又被他賺到。應該要跟他請款和酌收人工費。

我要好好跟這台培養感情,今天手指是真的被燙了很多下。

除了燙衣服之外,還可以拿去清潔窗簾、棉被和床墊,燙死那些塵蹣。


跟我有同樣需要的朋友不妨趁週年慶期間前往信義新光A8的7F看看。

促銷價NTD1,980/台,加上滿5000送500和信用卡滿額禮的活動算是很划算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