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al World的門口到了晚上就擺起長長的一整條攤販。

有喝的、吃的、當然也有逛的。

無意中經過這條的海鮮攤販,後來在書上看到,原來這就是水門市場。

從Isetan旁邊算起的第一攤生意最好,也是書上有提及的,工作人員都穿粉紅色制服,很好辨認。

這裡一位難求啊!

我和Ruby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抱著有可能亂點一通的風險,就硬是這麼坐下來了。



還好還好,有英文菜單對照。

雖然老闆一句英文也不懂,問了我一大堆我聽不懂的。

我想要吃烤大蝦,可是老闆用泰文劈哩啪啦講一堆...... 我又很恍神的微微點了頭。

就這樣我慌亂中答應了他建議的一道菜。

等上菜的過程中整個很忐忑。

鹽烤鱸魚。140泰銖。

我們就是被攤位前那一條條大魚所吸引的,即便我們一點都不餓,但就是很想來一條試試。

厚厚的鹽裹在魚身外,魚肉的水份完整的被保留。

魚身內從魚口塞了大把的香料,應該是香茅之類的。這裡的香茅很好用,吃的用的擦的喝的都可以。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內臟都沒有去掉,很容易就把膽弄破而吃到苦苦的味道。而且會有點小小的噁心。

醬料又是很辣!真的是泰國的辣椒和日本的鹽巴一樣,都不要錢的。

泰式酸辣海鮮湯。這中文名字當然是我自己取的。

Tum-Yum-Kung。150泰銖。

很大一碗,一個老闆從別攤端來的,我想這裡的攤販都有互相支援一些彼此沒有的菜色吧。

這就是我慌忙中點頭的。剛送來時我也沒反應出來這是什麼,而且好大一碗,感覺就是個地雷。

嚐了一口才知道~啊~ 安啦!酸辣海鮮湯啦。

賣相不好,但味道不錯。

裡面還真是滿滿的海鮮料,蝦、花枝、蛤、蠔...etc,還有一堆香料葉子。

挺鮮美又酸辣夠味的。

只是這裡很奇怪,都沒有大湯匙和小碗ㄝ。

看別桌的客人也是人手一隻小湯匙,

要喝就往碗裡一瓢瓢舀出來喝。

真的是.... 感情很好的樣子。

Ruby說以後我們要自備大湯匙,這裡喝湯的習慣好奇怪。

這盤不知所以然的生菜。FREE!

不過我們根本沒吃,我們只點了一條烤魚和海鮮湯,啊給這個生菜要幹嘛?

九層塔和四季豆都是生的ㄝ.......直接哺嗎?

天氣熱之外,東西也有辣度,可樂是一定要的。20泰銖。

還附贈一桶不知衛不衛生的衛生冰塊。


今日晚餐310泰銖。

有人問路邊攤乾淨嗎?

嗯.... 其實跟台灣的路邊攤差不了太多,而且這幾天我也沒拉過肚子就是,整個適應的很良。

但Ruby卻幾乎天天吃腸胃藥。

(不確定她是不是因為灌太多鮮奶導致...而且鮮奶第二天就喝光了,沒道理後座力持續到第五天才是。)

所以還是請大家依照本身狀況衡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