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一直是我很在意的一餐。我不能不吃早餐,不管多早或多晚起床,也不管多忙多麼沒時間。

不是我龜毛,而是一覺睡醒後的第一餐沒好好享用的話,一整個莫名的火氣都會上來。

在台灣,我跟老爺的早餐是奶昔,這樣的習慣已經兩年多了。

忙碌的上班日,一分鐘不用就可以準備好的營養早餐是我的好幫手,改掉傳統油膩膩早餐的負擔,那種不一樣的神清氣爽是很容易區別出來的。

但每次出外旅遊,除了奶昔之外,只要飯店有提供早餐,不管前一晚有多疲累,我也一定會起床享用這一餐。

因為出門在外體力的耗損遠比坐辦公室大的多,所以我最愛這樣的自助式早餐,選擇多的讓人一起床就有好心情。

在Dusit的四個早晨,我們每天都差不多八點下來報到。

悠閒的 狼吞虎嚥 細嚼慢嚥,一邊吃一邊討論待會的行程與時間安排。

我超愛東南亞國家的水果,真的是物產豐隆。

上上下下加起來起碼有10種之多。

連香瓜都切的這麼美。太搞剛了啦。

新鮮水果區的角落裡放置了各種水果乾。這也是東南亞國家的特產。

我看到一位日本老爺爺,晃了一圈水果區後居然夾滿整盤的水果乾...........

是來這裡有新鮮水果不吃,吃什麼甜死人的果乾啊?! 吼。

日本真的很缺水果,連水果乾都稀奇的不得了啊。

在曼谷的日本觀光客也不少,這裡很貼心的還有一區日式早餐區,不過通常這一區我都不會碰。

因為個人不是很愛醃漬類的食物,尤其早餐要吃這個實在很沒食慾。

先前有次入住礁溪老爺飯店,隔天的自助式早餐因為座位已滿的關係,而被安排坐進了日式早餐廳,而想當然耳的這廳裡只供應日式早餐。

一早就給我一個套餐,有味噌湯之外還有一隻烤魚,讓我整個臉臭到不行,這怎麼是早餐吃的嘛。

我很任性,尤其在早餐這件事情上。




這一區就對我的胃的多了,而且一字排開都是Staub黑色男人鍋,看了就大悅。

這裡的Pancake我好愛,每天都要來一片淋點蜂蜜。

旁邊是法國土司,也不錯,只是比起pancake略遜一籌。

優格與燕麥區。

這也是我必吃的。

很像是擔子麵區啊。難道是專門給台灣人和大陸客的?

當然有專人負責下麵。

當然我也不愛。

多可愛的一區,各式麵包土司。

我愛單一口味的土司或麵包,淋了厚厚糖霜或果醬的麵包也不是我的菜。

豆漿鮮奶麥片區。

每天一定要來上一大杯。

舀著鮮奶裡滿滿的各式麥片是種超幸福的美味。

當然不能少了煎蛋炒蛋還有omelet區。

只要報房號就可以進來用餐。

印象中用餐時間是6:30AM-10AM。很充裕的時間。

一入坐後,侍者會詢問要用咖啡或是茶,接下來就可以盡情享用囉。

看了就開心的水果。

芭蕉、波羅蜜、香瓜、木瓜、西瓜、柚子。

每種都好吃。如果我有兩個胃,那每天早上我會吃兩盤水果。

大概台灣的水果種類也是百百種,這些對我們來說都不陌生,除了波羅蜜之外。

有一天當我正在夾水果的時候,一位看起來是來自歐美地區的媽媽站在柚子前看了好一會兒。

拿起夾子....又放下。然後夾了別的水果。

是說來自水果寶島的我實在看不下去,就鼓起勇氣雞婆的建議這位媽媽要給pomelo一個機會。

後來更有一位來感覺很中東的太太也加入了勸說的行列。我是不知道中東有沒有柚子就是了。

但中東媽媽也很愛柚子的感覺。哈哈。最後歐美媽媽開心的拿了兩片柚子,堅定的說她也一定要試試。

長得很厲害很黑很漂亮的蓮霧。

但真的完全比不上台灣的黑金剛、黑鑽石、還是黑蝦米挖歌的。

真的只是長得很厲害而已。

這裡的柚子真的好吃啊。我很愛柚子,偏偏今年中秋吃的不過癮。剛好到這裡來洩慾。

芭蕉我也超愛,酸酸甜甜的滋味好棒。

木瓜也很甜。齁....為什麼我只有一個胃,我都還沒進入主菜ㄝ。

火龍果也好吃。

柳橙也好吃。

最後一天的水果時間,我忍不住也拿了幾塊水果乾試試。

吼。。。。是不錯吃啦。但還是新鮮水果好吃。

終於進入主餐了,寫水果寫的都累了。

叉燒包不及格。其他都不賴。

我可以天天吃一樣的早餐也不膩。



Staub燉的菜好甜啊。不管是不是鍋具的關係,總之我就是很愛。

回台灣後我也用Staub燉了一鍋菜,不同於先前做過的普羅旺斯燉菜,很中式的燉菜更有種熟悉的美味。

火腿、起司、土司、蛋。

這大概是我到每一個國家旅遊時早餐必吃的。

吃過最好吃的就是在德國與奧地利,那裡的早餐真是讓我魂牽夢縈,即使是民宿提供的都可以讓我吃的好滿足。


疊成這麼高來表演一口吃。

小鳥胃的Ruby到這階段通常已經是邊啜咖啡休息,邊看我表演了。

這裡的omelet做的有點失敗。很油之外,蛋也很老。可以說是綜合炒蛋。

這裡的水煮蛋只有煮六分鐘。

果然有夠生。怕怕........

我還是習慣七至八分鐘的糖心蛋。

pancake是一定要每天來一片的。

軟硬剛剛好,中間像是有夾心一樣QQ的。淋上楓糖或者蜂蜜都好好吃。

如果我還有第三個胃,我一定來個一手pancake。


完美的早餐,帶來美好的一天。

儲備戰力後就預備備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