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晚上和千慧閒聊著隔天的行程,提到我下午想去公館整理頭毛

千慧馬上說來約吃飯,然後瞬間地點和飯友們馬上就找齊了,是說大家對於『吃』的行動力真是一流。

這會不會也是這個工作環境吸引我的一大因素啊?因為熱愛美食的同好在這裡特多。

然後所以就這樣。

隔天,也就是禮拜四的中午11:30....我們來到了這家餐廳門口。

因為當時還不到用餐時間,餐廳內空無一人,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一度很害怕的以為物踩地雷餐廳,還想溜走換別間吃。

還好我們克服了疑慮與恐懼!堅持留了下來。

不然就沒辦法品嚐到接下來的美味了。



這是『饢』新疆的主食之一。

牆上有個大招牌介紹著『皮帶麵』,是中國西北一帶很常見的麵食。

光看說明已經讓酷愛麵食的我想點一大盤來試試。

我總是對手工麵條沒有抵抗力。


我們一行四人,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單點。

四個人點多也不是,點少也不是....一開始的確為了點餐花了些時間。

後來我們點了三份套餐+一個單點。

事實證明這樣的份量真是嘟嘟好,哪~哩這麼英明睿智啊!

這涼拌菜是套餐付的。

這酸奶也是套餐附的。

其實很像對岸賣的優酪乳,他們就叫『酸奶』。

只是這酸奶是屬於新疆的,跟優酪乳有一些差別。

酸酸甜甜,其實不難喝。但建議冰的喝,別放到變成室溫了,那會有點乳水分離的感覺,而且酸奶就是開胃用的,要是等到和後面的主食一起吃喝,鹹鹹甜甜的感覺的確有點詭異。


批ㄟ死來一下。

主餐一上,就看到我們各自提起大水壺,拿出錠片盒。

美食要享受,負擔不要來。該防範的還是要防範。

背景的千慧真是最佳代言人,邊吞錠片還邊瞄桌上佳餚。


黃燜羊肉。(套餐)

軟爛的羊肉,超好吃。

那醬汁味道不重,但也超下飯。

把皮帶麵丟進去裹滿醬汁,超誘人!

霍....什麼羊的。忘記了 (套餐)

味道比較清淡,蔬菜量也比較多~

大盤雞。(套餐)

好好吃喔。小小辣。這是新疆菜中的招牌。

吃新疆菜沒吃過大盤雞,就像是吃夜市小吃沒吃過蚵仔煎一樣。

必點!


新疆菜中,馬鈴薯、紅蘿蔔、黑木耳幾乎都是常見的配菜。

這樣吃下來挺不錯的,好幾種顏色的蔬菜都吃到了。

每道主餐的湯汁可別浪費,這些都是泡饢的好料!


套餐的主菜份量會比單點來的小一些,因為套餐是一人份的。

原本我們還擔心這樣吃不過癮。

沒想到餐一上,才發現這套餐中主菜的份量也不小啊。

搭上饢或麵或飯,其實一個人來這點個套餐就可以吃的很飽。

套餐中的皮帶麵。

大概有兩三公分寬,超Q! 寬如皮帶所以叫『皮帶麵』。

不管沾哪一種主菜的醬汁都超級好吃。

饢!

外皮有嚼勁,裡面卻有一定程度的香軟。

難怪可以當主食。這樣的麵食我很習慣,那我應該也可以當新疆人。

饢的吃法是泡在主菜的醬汁且配著菜中一起吃。


饢包肉。(單點) NTD150。

饢都泡在醬汁裡了耶~

yeah~ 當下我們正忙著瓜分三道套餐。

這份饢包肉就先擱置在一旁慢慢吸醬汁。


看著肉筋都燉煮到骨溜,入口及化。

這搭著饢吃,絕對是銷魂啊。

炸牛奶。NTD60。

一份有六條。價格感覺頗有誠意。

其實把外皮撥掉吃更能感覺到奶味。

那皮實在是有點油。

這道是甜點,另外還有脆皮香蕉和炸蘋果,下次要來試試!

這裡有吃還有玩。

老闆在餐前會拿新疆帽子給我們試戴。

我們在餐前就拍了一堆照片。沒辦法,我們實在很愛拍照!

印象中有跟老闆合照一張,在誰的相機裡啊?拜託傳給我嘛~


居然在這裡遇到Alen!

也太巧了吧!

我們一前一後的進了餐廳,Alen還在我身邊『ㄟ~』了兩聲,我居然後知後覺,當時整個目光都聚焦在菜單上,真是失禮啊。

哈哈。


本日用餐,四人都有吃飽。每人居然才NTD180!

下回一定要找一群人來吃,這樣可以點很多單點,嚐到更多好滋味。期待啊~

 


帕米爾新疆餐廳

ADD: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86巷4弄12號

TEL:(02)2367-24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