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期待的一天晚餐聚會,因為對象是許久不見的同學們。

我愛美食,吃的內容雖然很重要,但跟誰吃更重要,所以我不但愛食物本身,也愛當下的那種氣氛。

四川吳抄手,這是同學很推薦的一家餐廳。

雖然傍晚開始下著大雨,但還是風雨無阻,不見不散,全員準時到齊。

下著大雨的晚上喔,6:30分時店內已經八分滿了,生意真的是很不錯。

飢腸轆轆的我們迅速點好了餐點,還好大家都很準時。不然我們相約吃飯真的沒有在客氣的,晚來的就吃渣吧....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父親對我們的訓示,在我們家,拖拖拉拉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通常他喊完後的三秒內要出現在他眼前,不然就是皮癢找死。還好我們住平面公寓,不然獨棟的話一天不知道要滾幾次樓梯。

連吃飯也有一定的時間規定,慢了就站著吃、再慢就跪著吃。而且還會被罵:動作慢連吃屎都吃不到熱的。

只是我一直很不解,我又不吃屎,幹嘛要吃熱的.............  但我從來不敢問....。


粉蒸肉。

這裡上菜速度算是非常迅速,對於餓著肚子的客人來說,這點的確非常重要。

餐前還有桌邊小菜的供應,但是聽朋友說這裡的小菜很不怎麼樣,不如留著肚子點些招牌大菜。

來吃四川菜就要有辣到脫褲子的心理準備。

當時在菜單上看到粉蒸肉時的確眼睛一亮,心想有救了,不太吃辣的我可以點這道緩衝一下。

沒想到還是又麻又辣..............

粉蒸肉怎麼會是辣的 >"<

但這粉蒸肉下面有墊地瓜塊,味道沒那麼辣,而且吸收了粉蒸肉滴下的湯汁精華,相較之下好入口的多。


這應該是什麼哨子麵之類的。

有些忘記名稱了,看名稱特別就點來試試。

還是一個又麻又辣。

份量不算少,大概可以分2-3小碗。

我光吃一小碗就快倒地了... 是真的好吃。但實在很挑戰我味蕾負荷的極限。


麻辣麵。

妞堅持要點的,聽說來這不點這麵就枉然了....

吃了哨子麵再吃這麻辣麵,好像不覺得那麼辣了,可能是舌頭已經處於一個半麻痺的狀態。


長得跟麻辣麵很像,但其實是酸辣麵。

服務生把兩碗一起送上時,我們曾詢問過該怎麼區分?因為畢竟是不同人點的。

服務生的回答很經典:『ㄟ....我看不出來喔。你吃吃看就知道了』。

當下是有一點圈叉...

還好今天一起來吃飯的都是老朋友,本來也都打算互相分食,自然也不計較這些。

只是吃完之後的感覺是,我們還是分不出來哪碗是麻辣、哪碗是酸辣。

該不會根本就上錯了,來了兩碗麻辣,還要我們玩吃吃看的遊戲........


這麵真的不賴,麵Q有嚼勁。

讓我想到在湖北吃的蘭州拉麵...爆炸好吃,但是也讓我邊吃邊洗臉,麻辣到整個人像下雨一樣...

這麵雖沒有湖北當地師父手工拉麵的那種勁道,但也是不錯吃。

蒜泥白肉。

這算是溫和有佛心的一道。

不算麻辣,但如果冰鎮後應該更好吃。

酸菜豬肉。

哈里路亞!這絕對不辣了吧!

但不是這樣單吃呦。


是要搭配這餅一起吃的。

蒸好的餅很鬆軟,從中間片開後夾著酸菜豬肉一起吃。

香~

涼拌牛腱。

看起來就是好清涼消暑的一道涼拌菜。

酸酸辣辣的醬汁,應該是有花椒的麻吧。白芝麻粒又更添香氣,很過癮的。

寫到這裡又感覺流口水了。

紅油抄手。

這反而不辣耶,但是下方的醬料有鹹。

肉Q好吃!印象中一份好像是NTD90。我們六人就點了三份。

醋溜白菜。

我真的記得我們點的是醋溜白菜,但為什麼這白菜長的像高麗菜?!

鹹蛋苦瓜。

這真是叫好不叫座的一道。

做得像薯條一樣的鹹蛋苦瓜,感覺上是炸過的苦瓜條再裹上炒的發泡的鹹蛋。

很有創意啊~ 大家都說好,但都吃了一條就停筷。剩下的當然打包帶走,怎麼可以糟蹋糧食。

這是什麼雞?

忘記菜名了。當時是覺得菜名很特別。

感謝許媽菁惠提醒,這是陀陀雞

感覺應該很道地所以點的。

結果好鹹喔........


這是什麼魚丸白菜雞湯之類的。

食記真的不能拖太久,菜名幾乎忘光光。

看起來很濃郁,但跟四川菜色中比起來真的是清淡的。

魚丸像是炸過後再燉湯。

剛剛吃了一輪又酸又麻又辣的菜色,最後喝個湯緩緩胃是很舒服的。


餐後招待甜點 - 鮮奶酪。

鮮奶酪本身我很愛,但裹上一層椰子粉就讓我倒彈。

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這種口感像塑膠的東西...

一行人吃飽喝足離開時才7:30PM。

換句話說,我們才吃一個小時左右。菜上的快、掃盤的也很快。還好離開時雨已經停了

這次點的份量大約六人吃剛剛好,實際上的價格其實我也記不太清楚。大概一個人伍佰左右。

很遺憾的是還是沒吃到有口碑的毛肚火鍋,聽說辛辣甘醇的讓人回味無窮。

因為天氣實在有熱...光是吃這些菜就讓人猛飆汗了。

火鍋還是留待下次吧。這是一家吃過還會再落人一起來的餐廳。

我不嗜辣,因為總覺得一辣就什麼味道都吃不出來。

但卻慢慢喜歡上四川菜這樣的香麻辣。多了香也多了麻,真的很夠勁啊~~~



天色尚早,我們邊撫著肚皮邊浩浩蕩蕩的鑽進巷子裡另覓甜食餵飽另一個胃去...





四川吳抄手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號之3

TEL:02-27216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