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Jul.2010_101高空晚宴>


丸子。在我還沒有開始自己的減重計畫前就曾經看過她的Blog

當時我對這份事業中的位階定義沒有感覺,也搞不清楚狀況,純粹就是一個搜尋減重相關字而來到她Blog上的潛水客。

喜歡看她的Blog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丸子長得很可愛,而且每篇文的照片偏多、文字偏少,很適合我這種有閱讀官能症的人。

重點是丸子本身的改變好大

這樣的事實效果讓人想忽略都難....


當時有一篇文章讓我印象很深刻。

大概的內容是:丸子的左右手各拿了一大疊的『客戶檔案』。

一邊是成交的,一邊是沒有成交的。

但是丸子說兩邊都讓她獲得無價的經驗,累積經驗,所以創造出成績。

我很訝異為何要把沒有成交的客戶資料也留著,那篇文章我反覆看了幾次,在當時好像有那麼一點點說不上是什麼的感覺。

大概或許是覺得,嗯....丸子是很誠懇的人,又有著吸引我的樂觀態度和無敵笑容。

所以當時我想,如果我在這組織中當客戶,應該很不錯吧,起碼會很開心。

2007年底,當我尋求莫莫的協助開始我的減重計畫後,每次的量身與客戶日都會見到丸子。

她講話很快,而且直接有力,臉上永遠帶著笑容,好像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


丸子很容易讓人把目光聚焦在她的身上,但不是誇張造做的那種。

她的親切不會給人壓力,又讓人很想把什麼話都告訴她。

我覺得這是一種魔力,好像天生就是適合當教練的。

我問丸子是不是很喜歡做售後服務,答案出乎我意料。

她說自己其實是沒耐心的人,但是在這個事業中,和客戶成交的是『效果』而不單是『產品』,所以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讓客戶產生『效果』。

她說『會議與活動』就是最好的售後服務。

我們都不是十項全能,但是卻可能吸引各種背景與狀態的客戶。

我們不能去瞎掰自己沒有過的經驗,因為眼見為憑才是事實,所以引領客戶去看到與接觸到和自己同樣狀況的case,就會是最好的服務。


我又問丸子,在經營這份事業的四年當中,有沒有經歷過什麼挫折是很印象深刻的?

丸子說:『挫折是一定有,但是過了就沒事了 (再露個很甜的笑容)』。

『因為我很喜歡這份事業,工作方式很多元,我用我專長的方式去工作,所以做的都是自己很喜歡的事情。自然有挫折也不以為意,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選擇,重點是我們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就好。』

 

我以為上了總裁身經百戰的丸子,會說出一兩樣很『挫折』的經驗。結果卻是這個答案,所以我想了很久....


全職到今天剛好三個月,我想我會慢慢體會丸子的說法。

享受工作不代表沒有紀律、沒有失敗、沒有挫折。

相反地是在挫折當下可以專注地很down...

但是時間一到就打起精神去檢視事件發生中能被避免的疏失,以及換個角度去體會對方的感受。

不管這『對方』是客戶、或組織夥伴、或同事、甚至是家人朋友。

凡事發生必有美意,而我們的功課就是去有所體悟和成長。


丸子說他們並不是神人算命仙,只是因為累積了相當程度挫折的經驗,所以才能夠幫助別人去面對問題,以及釐清當局者迷的混亂。

我也很想成為這樣的人,讓自己的挫敗經驗變得有價值,並且有天能笑著談論過往的蠢事。


我不是一個推銷員,以前不是、現在不是、以後也不會是。甚至連銷售員都談不上,因為我沒有任何的銷售經驗與技巧。

但在這份事業中,我用時間與心力去學習,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去達成他們所需要的目標。

藉由完美的市場行銷制度去獲得我們應有的報酬。

這不是一個推銷的事業,而是分享與創造效果的事業。


我在丸子的身上看到我想複製的態度。她的笑容帶有力量,希望有天我也可以傳遞出去同樣的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