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第一天,老爺一定是在加班中度過。

既然加班無可避免,那就得自己找些樂子平衡一下。

生活總要過,事事又豈能盡如人意。


2011年的1月1日。老爺離開公司的時間約莫接近11點。

到家前來了通電話,『我們去泡溫泉吧!』

剛洗完澡,還包著毛巾頭的我差點沒滑倒....... 啊... 啊這麼突然喔?!

『妳兩分鐘後到樓下來,我們馬上出發。』

我真的是... >"< 兩分鐘?! 吹一半的頭髮都不夠時間。

為了不掃老爺的興致,即使已經有些睡眼惺忪還是拼了。

衝就衝,誰怕誰... 年輕的是我啊!

應該是因為時間晚了,都已經超過了12點,所以很多溫泉飯店都沒營業了。

但礁溪這裡應該閉著眼睛都找的到泡湯的地方,所以一下雪隧隨便瞎晃一下就讓我們找到了這間。

『阿先養生會館』

為什麼叫阿先啊?

不懂。

但是今天超級冷,先泡了再說。

此時午夜12:15分,櫃檯先生說一般湯屋要再多等45分鐘才有空房。一間約NTD600-800/一小時。

另外不用等的就是露天湯屋。貴一些些NTD1200/一小時。


老爺決定選擇後者,我們泡完就要打道回府,再等個45分鐘都想睡了.....

NTD1200的價格好像也還好,還露天湯屋耶。一下子有露天風呂附客室的錯覺。


我們取了鑰匙之後依循指示來到頂樓。

電梯出門先是一個小小的中庭花園、一旁有男女廁所,然後就是幾間房門。



一開房門後的景象。。。

有點嚇到我和老爺。

炸麼露天喔?!


整個就是...... 露天!

現在氣溫約莫不到10度吧。

這.....

連個遮風脫衣服的地方都沒有,難怪剛剛老闆要說:『建議先放滿水再脫衣服喔。』

現在我懂了...

靠!這超冷的啦。



我們就這樣站在水池邊,裹著圍巾、穿著羽絨衣等水放滿... >"<


『熱一點、熱一點、我要熱一點的水... 放燙一點的啦』 我吹著冷風不斷著對著老爺和池子喊。


其實這真的不算糟。

因為在雪地裡泡溫泉也是這種感覺,凍的暖的都牙癢癢的,是一種極度矛盾的快感。



水放滿之後,我們要跳進池子裡才是痛苦的開始。

『靠!水太燙了啦,坐不下去。』

完蛋,水放的太熱、衣服又已經脫光。

就這樣上半身冷的起雞皮疙瘩、下半身要忍受水的熱度.... 坐下或站起來在此時都不太合宜。

有種看到兩隻無毛雞在水上邊喊邊跳躍的詭異畫面。




先苦後甘啊。

等全身能浸到溫泉池裡,就是舒服的開始。

這裡的天窗還是電動的ㄌㄟ,可以全開喔。

有沒有這麼浪漫?! 今晚看不到星星,但感覺挺不賴的 ^^


一個小時其實挺夠泡的了。還沒等櫃檯來電提醒,我們就已經準備好要Check out了。


快兩點了,好久沒這樣在這麼晚的時間閒晃在外面。

泡完湯真的比較不冷。身體暖暖的可以直接回家倒頭就睡 (其時一上車扣緊安全帶之後就不省人事了)...

老爺今天精神特好啊,依稀記得昏迷前好像還聽到他很high的在講話,是說講什麼我就完全沒印象了。






上雪隧回台北前,突然有種不吃點東西就很空虛的感覺。

是說這麼晚吃東西真的很大逆不道...

凌晨兩點多,東門夜市只剩下這家麻油雞還開著。

簡而言之,麵線爆炸鹹、豬肝夭瘦生、只有米血糕可以吃。

我想老闆也累了,我彷彿在麵線裡吃到了鹽塊、豬肝要求煮第二次居然還是一樣生.... 好恐怖。


放很空的元旦假期,儲備活力迎接新的一年。

你的元旦怎麼過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