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Tauranga,驅車前往Rotorua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這裡最有名的 Thermal (地熱) 和 極限運動。

ZORB (滾球樂)是我上次來的殘念、Ludge是我懷念再三的下坡刺激滑車。

ZORB是整個人綁在70CM厚的空氣球中,整個球有直徑3.2M,然後從山坡上被一腳踹下...滾滾滾滾滾到山腳下。

好High啊~天旋地轉吧。


一定要另寫一篇NZ之極限運動放在Wish List中。

回歸主題..... 看風景吧。


Te Puia。是個地熱公園,以及毛利人(NZ原住民) 的文化展覽區。

第二次來到這裡了,這次只想帶老爺看地熱谷,而老爺對毛利的歌舞表演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就沒有買COMBO的門票。

地熱谷參觀門票NZD:43 / Adult。


毛利文化中很具特色的一點就是木雕和黔面。

有一種說法是整個亞洲區的原住民都源自同一族,整條縱線即使連貫到南端的紐西蘭,也能在當地原住民文化中看到與我們原住民不少相同的影子。


今天園區沒什麼人啊~真好。拍個大門口不用躲來閃去的人擠人。


這個木雕門在毛利文化中代表神聖的起源,共有12座木刻,每一座都是一個Te Arawa文化的守護神。


進入園區後左手邊有導覽大地圖,每個整點都有導覽員解釋後並帶隊出發。

我和老爺剛好錯過了整點的時間,兩個人悠閒的邊走邊看也頗自在。

泥漿池。

很像高雄月世界的泥火山耶。

陣陣琉璜味撲鼻而來,久了麻痺了也沒多大感覺。

一沱沱冒起的泥泡,突然想到泥漿面膜也是這裡的土特產之一 ^O^

間歇泉。


還有一條小溪流過。



間歇泉顧名思義就是... 間歇的噴........


在園區的這一帶其實並不冷耶。

因為被地熱的熱氣包圍著。很像在做露天的蒸氣浴。



和老爺走累了就在觀景台上野餐。

隨身攜帶些奶昔、水果、麵包、餅乾、瓜茶,很快的就可以恢復體力。

就在老爺剛剛喀完一個Scone時,一隻小麻雀飛到我的腳前,可是我在喝奶昔啊~ 怎摸分給你ㄌㄟ~?

小麻雀像是聽的懂得樣子,轉頭就盯著老爺猛瞧,待了有1-2分鐘都不離開。

我趕緊翻包包找出一小包餅乾,讓老爺試著餵食看看。

小麻雀討食的意圖非常明顯啊!


哈哈。小麻雀真的是在等吃的。而且一點都不怕人...

老爺餵了他好一陣子,最後掰了一塊稍稍大塊的給他,嘴裡還念著:『給你大塊的,看要不要帶去給誰吃呢?』

我正想說也太大塊了吧,會噎死他啦。

小麻雀居然還真的把這一大塊叼著飛走了...

好特別的互動經驗。



園區裡到處是天然的地熱景觀。

這張是我拍的。



這張是老爺拍的。

他說這比較有肅蕭詭異的Fu......

藍湖。

現場看到的湖水真的泛藍喔~ 在陽光的照映下很美。


來張大逆光的照片。





毛利文化村。


獨木舟。

一體成形,無接縫!



幾乎沒看到什麼觀光客的園區,像是我們專用的。

哈~ 一晃就走了2個多小時。 呼~ 待會還想去市區繼續逛,今天有種運動很夠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