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早半個月就先預約的龍都酒樓。

感謝讓我在入關之前又多嘗鮮到一間美食。

用餐時間分兩輪:11AM / 1PM 。 這天我們預約到的是後者。

 

一行八人。

剛好今天是葉大哥生日,但每逢七月就有血光之災的他,在今年也不例外。

這天姍姍來遲的原因是因為在捷運手扶梯上割破了大姆腳趾,流了不少血。

剛好再吃這餐補一下....

 

小菜。

將近一點半才入座。

餓到頭暈了,這三小盤一下就掃光了。

主角登場。

烤鴨要先預定。

這天除了兩吃的烤鴨,我們還加點很多點心。

但是烤鴨是最先上場的。

片好的烤鴨肉。

皮金黃酥脆、鴨肉香軟不柴,配上大蔥和一小圈去籽的紅辣椒。

讚!

友人說那辣椒還是有辣,是說進入孕期之後的我卻一點都吃不出辣。

這大概是懷孕前後來說口味上最大的差別了! 詭異啊~

 


這是什麼燴飯來著? 忘了。

但味道相當不錯,料又很多。

至於濃濃的勾芡..... 港式食物嘛 >"< 偶一為之囉。

酸菜炒鴨架。

是說比起剛剛的烤鴨捲餅來,這當然遜色很多。

鴨骨湯。

被清光了。我不愛喝湯,自然是沒有挪出有限的胃容量去喝。

我想這鴨骨熬成粥應該也很不錯。

下次若有機會再來吃的話可以試試。

手震的牛肉丸。

我想負責掌鏡還要夾菜給我吃的老爺應該是餓了。

邊吃邊拍已經夠忙了,還要邊夾菜給我。

我被肚子卡著,只能歪倒在椅背上從第一道吃到最後一道,然後在大夥解散前起身去上個廁所,回家!

以前向來吃飯都是我在拍,懷孕後期不知從哪時開始,老爺默默地接過相機開始拍了。

這是無聲的體貼吧,我想 ^O^

 

鼓汁排骨。

鳳爪。印象中這鳳爪是小點 NTD88。

但大約只有3.5隻。份量是唯一的缺點。

所以點心類我們幾乎都點兩三份重複的,以免不夠吃、吃不夠。

叉燒包。

我愛! 叉燒包和奶皇包是我每次到任何地方飲茶必點的兩道點心。

這是種強迫症了吧。

牛肉河粉。

x的我真的要說飲茶真的爆炸油.......

甲殼兩顆根本不夠,中場還要補兩顆。

然後一回到家就順暢到底的感覺真是好!


奶皇包。

可惜不是會流湯的金莎奶皇包...

 


叉燒腸粉。


蝦仁腸粉。

裡面的蝦仁大到獲得滿堂彩。


這是蔥燒餅嗎?

好蔥啊~

今天很滯銷的一盤點心。

燒賣。

好吃~ 續點又續點。

蘿蔔糕。

用蒸的。

我覺得這應該是芋頭糕啊~ 為什麼服務媽媽用粵式國語很堅持的說它是蘿蔔糕?!

 

蘿蔔糕。

用煎的。

 

怎麼會點了兩種蘿蔔糕?

不知道是餓昏頭的我們點錯了,還是手忙腳亂的服務生上錯菜了。

總之這兩盤蘿蔔糕最後是被打包帶走。

腐皮卷。

今天腐皮卷一共點了四份....... 12條,8個人吃。

很好吃,但是非常的油!

 

因為廚房兩點休息,當時還正餓的我們只好一陣亂點。結果果然是過飽....

最後甜湯一上,全數的人都暈絕痴呆了。

 

今日用餐每人約莫NTD740。

 

龍都酒樓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號之1

TEL:(02)2563-9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