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們的翔寶 (翔翔、Sean)。 是懷胎整整九月半的成果展。還沒滿月,但是快了。

真的是一眠大一吋。我的戀兒情結開始發酵,已經希望時間別過的太快,好想每天都陪在他身邊。

 

出生第一週:

媽媽我正從疼痛的地獄要爬上來,說真的跟他還頗不熟,直到生產後的第二個晚上才看清楚兒子的長相。

感謝丸子在翔寶出生當天就拍下了他這輩子的第一張照片!

(冷靜的老爺在產房外看到兒子的第一眼時,並。沒。有。幫。他。拍。照!)

那晚我麻藥尚未退光,老爺拿丸子放上FB的照片給我看時還暈的厲害。

 

這是個吃飽睡、睡飽吃、軟不拉機又都不睜開眼的時期。

他剛剛降臨這個地球,正在用睡眠和這裡接軌,其餘的事情通通不重要。

新手爸媽烏龍的把兒子搞出黃疸來,這次教訓告訴我們新生兒一定要定時挖起來喝奶!

 

 

出生的第二週:

媽媽我的移動速動有稍稍比蝸牛快一些些了,很多事情還是得靠老爺張羅,否則光是從床上爬起來就要磨蹭很久。

3小時擠一次奶,每次至少30分鐘。

3-4小時餵一次奶,每次30分鐘。

一天五餐、外加四杯黃金奶昔。吃飯也得花不少時間。

兩小時換一次尿布。

每日在這樣的loop中不間斷。剩下零碎的時間連放空都不太夠。

只能說還好老爺都在身邊幫忙、還好我在月子中心,不然真希望自己有八隻手。

翔寶還是繼續吃吃睡睡,偶爾會在睡夢中出現微笑。

出生後縮水的體重已經慢慢被追回。進駐月子中心後的每餐奶量從70cc開始。

哭聲爆大!不管是周大中還是這裡的護士都是這樣形容。

 

 

出生第三週:

傷口貼上人工皮後,我終於可以洗澡洗頭了!尬的!油頭洗了五次才有泡沫 >"<

 

翔寶的作息約莫是早上9點喝完早餐奶後,可以一路清醒到接近11點後昏睡。

然後就是下一餐餐前爆餓哭醒、餐後滿足地跟老爺進行父與子的交流,之後就再睡到下一餐。

很會吃、很會睡、很會拉。黃疸已經退光光,醫生給翔寶拍拍手,未滿月全母乳的寶寶一樣可以退很快。

體重持續攀升。每天以40g、80g甚至100g的速度長肉中。奶量也一路調到110cc。

 

 

出生第四週:

本週訪客不少,很開心很開心,每次都聊到欲罷不能,所以說真的體力上有些不支。

我和老爺的拍嗝與換尿布的技術都在進步中。

剖腹的傷口癒合的很好,疼痛感已經漸漸消失,只是高難度的動作還沒辦法,醫生說產後至少6週才能回復到正常人。

很容易腰酸,沒事還是躺著好。

熟悉寶寶的作息之外,也開始重新培養自己的作息,要坐月子又要為了日後追奶量。

得在出月子中心之前把能搞定的先準備好,免得到時24小時自帶寶寶時一團混亂。

 

翔寶睜著眼也會微笑了,可愛的不得了,但每次都來不及拍。

眼睛可以對焦在我們的臉上,眼球也可以跟著移動的物體轉動。

開始三不五時會伊伊唔唔發出一些小聲音,但還不是很多。熟睡時會打呼... @@

我好愛跟翔寶對話和唱歌,這個媽整個很自得其樂。

奶量調至130cc、體重來到4220g。肺活量與體型在嬰兒室裡讓媽媽我不出名也難。

不再只是個吃和睡的寶寶,更多了一份『感情』在過生活。

哭聲除了代表餓了、要換尿布、身體不舒服之外,還有想討抱抱和口腔期難忍的慾望。

 

出生第五週:

正在進行式... 滿月、卡介苗、B肝第二劑、被媽媽練習用揹巾... 小寶寶也是很忙碌的。

 

 

日子過的好快,月子中心的時光讓我樂不思蜀,因為聽說家裡已經像倉庫,就等我回去整頓............

啊~~~~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