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奶奶想曾孫,特地上了台北一解相思愁。

怎麼這剛剛滿三個月的小娃娃在奶奶手裡看起來這麼大隻?!應該是角度關係。

 

王奶奶很愛翔寶,試圖抱了兩次,每次一抱起來就嚷著:『哎呀~ 看起來不大,怎麼這麼重....』

這是還在月子中心的時候,王爸帶王奶來和翔寶初見面。

這時候的翔寶才21天大。


這一老一小都是我的寶。

 

昨天一早到高鐵月台上接奶奶,我一手拖著行李、一手牽著奶奶。

突然發現,怎麼我比奶奶高了呢?

 

小時候很愛在奶奶背後看她梳頭,當時她的長髮及腰,挽成一個髻就很有氣質。

那帶著崇拜仰望她的角度,我一直都記得。

後來奶奶忙著帶我和大弟,剪去了長髮。

 

長大後,我也留起了及腰的長髮。

說什麼也不願意剪短。後來因懷孕不適而一刀剪至齊肩。

我想我懂了奶奶當時一刀剪去蓄了許多年長髮的感受。

好像看似捨不得,但卻無怨無悔。

 

印象中,青春發育期過後,我是和奶奶一樣高的。

怎麼今天我卻發現那記憶中肩膀的高度,又降低了一些。

 

我放慢了腳步,從後方看著她。

她拄著拐杖,一步步慢慢地走。

 

我的翔寶一天天長大。

我的奶奶一天天衰老。

 

這兩樣都讓我好不捨。

想就這麼陪在他們身邊,把每個畫面都刻進腦海。

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