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翔寶,終於喚醒我沈睡已久的煮婦魂。

多日來看著網友媽媽分享五顏六色的副食品,的確開始讓我心癢難耐。

前幾天去媽寶聚時,翔寶吃到了鈞媽御食堂的寶寶健康粥,整個超級愛......

剛好過去無調味料的食物泥也該到一個段落了,差不多可以加些海鹽之類的來調一些味道,同時食材應該也可以準備的豐盛一些。

 

過去幾個月大概都是飯+冰磚+營養奶昔+水果泥之類的做變化。

翔寶也有點吃膩了,而且看到大人的便當就阿阿叫的想吃....... 

老爺有令,該做點像是大人吃的東西給翔寶了。

  DSC03038.jpg  

某日午後,跑了趟棉花田採買一些食材。

 紅蘿蔔 (我幹嘛切丁... 明明是要煮高湯的 >"<)

+洋蔥 (我幹嘛切絲... 明明是要煮高湯的 >"<)

+香菇

+水果玉米

==============

有夠香甜的高湯。


雞蛋 (不是拿來煮高湯的,只是順便做個白煮蛋)

 

洗淨處理好之後丟進內鍋,水八分滿。

外鍋來個1.5杯好了... 反正不夠就再煮一次。

就這樣用萬國電鍋簡單燉煮高湯。

 

 

DSC03043.jpg

我一共燉煮了兩次。

這高湯就已經很清甜。

 

我用這個高湯+洗淨泡好的白米+高湯內已經軟爛的些許洋蔥絲、紅蘿蔔丁 再來煮很濃的粥.... =燉飯。

 

DSC03044.jpg

加上一些香草海鹽調味。

爆炸好吃!!!

這天剛做好時,明明已經接近翔寶上床睡覺的時間,但給翔寶試了一口味道之後,他居然又吃了一小碗!


永豐餘百寶箱的有機米超好吃! 隨便煮都很軟Q,我和翔寶都超愛!

這次煮的一小鍋燉飯,媽媽我有很努力克制,不然還沒分裝冷凍就被我給嗑光了。

 

DSC03045.jpg

剩下的高湯除了玉米之外,全部用Cuisinart攪拌棒打碎,做成冰磚。

燉飯比較乾,之後每次吃的時候可以加上蔬菜冰磚、或是這個高湯冰磚稀釋成粥的濕度。


DSC03049.jpg

每包100G, 分裝好之後冷凍保存。


三不五時再加個半顆白煮蛋的蛋黃來做變化。

真想跟翔寶搶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