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84

雞寶的甘蔗雞幾乎是我們俱樂部常常在訂的熟食。 甚至中南部的姊妹們也都會跟著一起團購。

前一陣子珊伶問我吃過烏骨雞嗎?

我說歐罵罵的東西我有心理障礙.....

珊伶講了一堆,我有聽大概也有懂,重點就是不管什麼動物都是黑的比較勇,以食補來說當然要吃黑的。

以下文字取自雞寶FB社團

烏骨雞主要營養成分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B群、E、磷、鐵、鉀、鈉、鋅、硒,及黑色素美拉寧等。

烏骨雞營養豐富、口感細嫩,含有完整性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和各種礦物質,

含有鈣質可防止骨質疏鬆、佝僂病,且鐵質含量較其他雞肉高,可改善缺鐵性貧血症,常用來補充營養、提高生理機能。

其細胞中所含的黑色素『美拉寧』,有學者認為可以增進免疫力。

烏骨雞脂肪含量及熱量都低於肉雞.且比肉雞含有更多的鐵、鋅等礦物質,非常適合增強體力又怕肥胖的女性食用。

(美拉寧 = 麥拉寧 =Melanin 是存在毛髮與皮膚當中的一種色素,可以說是用來避免紫外線傷害而自行產生的一種物質。)

DSC04586

總而言之,這盒烏骨雞在隔沒兩天就出現在我家了。

媽阿,牠真的好黑........

DSC04588

肉也是灰灰的好特別。

(我怎麼那麼都市俗...)

DSC04599

翔寶在吃完晚餐之後看到這盒烏骨雞,居然又吃了三大塊肉,連歐罵罵的皮都吃了好幾塊。

烏骨雞的肉質真的Q彈許多,但又不是土雞那樣咬了會讓人抓狂的韌度。

頗得翔寶歡心....

於是過年我又訂了烏骨雞,不但自己留一盒、也給家人們都各一盒。

 

訂來一盒盒的雞要是吃不完怎麼處理?

雞寶雞肉裡的雞肉凍是出名的,當然拿來煮湯最好。

吃不完的雞直接冰冷凍,要吃之前大約半天的時間拿出來室溫退冰解凍就可以吃了。

千萬不要用電鍋,電鍋加熱就毀了整盤雞,雞湯雞油都會溶出,然後剩下柴到不行的雞肉。

另外還有一種吃法我很愛,就是珊伶推薦的煮湯^^

DSC04895

大年初三的中午,冰箱還有一盒已經退冰的烏骨雞。

一整顆白菜鋪底,再加上雞肉、丸子、皇帝豆.... 任何可以清冰箱的東西

DSC04896

雞肉下面鋪滿滿的白菜,換成高麗菜也行。

DSC04897

就這樣小火加熱墩煮了30分鐘,確定皇帝豆也都熟透軟爛了就可以上桌。

DSC04899

這一鍋什麼調味料都沒加,但是湯頭好鮮甜。有雞湯的香,又有白菜的甜。雞肉也一樣好吃。

如果還有香菇、豆皮、花椰菜、蘿蔔之類的就更澎湃了...XDD

DSC04901

歐罵罵的雞皮雞肉翔寶吃了很多,湯也乾了兩碗。

這是偷吃步的雞湯,現成雞寶的雞丟下去燉就萬無一失了,推薦給跟我一樣愛吃雞寶又想換個方式吃,同時又愛喝雞湯的捧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