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從Costco搬回Glass Lock 10件組後,不得不說.....這玻璃的真的有重。

有時用大尺寸的玻璃盒裝湯湯水水的進冰箱,總是很怕冰箱層板被壓斷,而帶這樣的玻璃便當上下班也是一種負擔。

而且用習慣密封盒後,真的不喜歡把盤子用保鮮膜包一包就進冰箱。

除了不能堆疊、排列很醜之外,湯汁還有可能外漏弄髒了冰箱,更別說萬一是重口味的菜色,那冰箱內五味雜陳的味道.....很...多層次。

自從上次不小心在主婦殺手購物台看到樂扣19件組的特惠後(NTD1980),一度心動到不能自己。

但仔細研究組合內搭配的尺寸後,或許那19件組不是我最需要的,而且19件裡面還包含了兩隻刷子,這樣就佔掉了兩件。

目標物確定後馬上網上搜尋。

樂扣出的各種數量的組合都有,不管是Y拍或露天甚至購物頻道,購買時還是確認哪種大小的組合較適合自己再下手不遲,很多組合裡面都會含水壺,其實那對我來說就是多餘。

搜尋一圈後鎖定15-17件組,一方面是我對密封盒的需求量大,一方面是樂扣全系列產品單買都不便宜啊,要買當然買件數多的,平均下來單價才會低。

最後Y拍上下單這17件組,NTD1,450含運。

紮紮實實的17件組,沒有水壺刷子混進來,也不像Glass Lock一樣把蓋子也算一件。


 

我喜歡四方形更勝於圓形或碗型的,這樣堆疊起來比較整齊省空間也比較一致。

唯一要注意的是塑膠製品的耐熱度,以及用久卡髒後就該汰舊換新。

原本定這17件組還怕用不完,沒想到洗淨擦乾後,順手整理廚房抽屜後就沒勝幾個空著的了。

這組的尺寸中等,全都是1000ML以下的,以4-600ML的為主,小家庭來說還算夠用的。


吃不完的食物我幾乎都放置密封盒內再收入冷藏,味道重或可能導致塑膠吃色的,比如咖哩或麻辣油,就會放置在Glass Lock中,免得塑膠盒吃色吃味後洗都洗不掉。

另外麵粉、香菇、五榖豆類....etc 舉凡拆開包裝後就不易封緊的也通通可以改裝近密封盒裡。

不會東一包西一包的彼此堆疊甚至會外漏或長蟲,透明盒身也讓內容物一目了然。

大推的收納好物啊~ 玻璃與塑膠兩種都是廚房常備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