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好久的食記。

要離開上一份工作的時候,雖然工作交接的那幾日有些許的感傷氣氛外,午晚餐時間還是一樣令人期待。

而且幾乎每天都可以和不同的同事們相約到餐廳吃飯,短短幾天就累積了一堆食記想記錄下來。

『吃』真的是最好的心靈良藥,不管是失戀、和老公吵架、被老闆罵、被雞歪同事惡搞、還是踩到大便,但在吃飯的那個當下,彷彿一切怨氣都自動會煙消雲散。

幾乎任何事情都影響不了我的食慾,其實我也是有情緒管理做的好的時候,是這樣說的吧?

這天的午餐有約來到的是40年老字號的大三元酒樓。

因為距離公司有些遠,用餐時間自然也被縮減。今天沒能好好邊吃邊聊,跟兩位好同事就是邊走邊聊,然後一坐下來點完餐、一上菜就趕緊吃~

蠔油芥蘭。

肥大的芥蘭卻又脆又嫩,水份很夠不會有纖維卡卡的感覺。

一點點的蠔油點綴調味用,更帶的出芥蘭的甜味。

蘿蔔糕。

它就是蘿蔔糕。如果吃的到蘿蔔絲會更讚。。。


叉燒包。

每次飲茶都必點的。可惜奶皇包沒了,不然也是必點之一。

沒有太大的印象,那應該不難吃,但也沒有特別好吃。

我很愛吃叉燒包,但好像好久好久都沒吃到心儀的口味......已經記不清處記憶中的好味道是在哪吃的,但從那之後叉燒包就列在飲茶必點清單上了。


叉燒蒸腸粉。

同事愛的。我對腸粉沒有太大感覺,但這腸粉真的不錯。粉皮和內餡都很真材實料,軟Q之外,味道也剛剛好。


應該是蒸排骨之類的吧....

好吃。

蝦餃。

薄透的外皮讓我想到在加拿大敘香園吃的蝦餃

太迷人了,這蝦餃雖然個頭沒有加拿大敘香園的大,但是裡面一樣是滿滿的鮮蝦。

讚!

芝麻烤燒餅。

就是香酥。好吃到我燙了嘴....


今天幾樣小點的價格大約是NTD900+10%... 有些記不清處實際的價格了。

很不錯的酒樓餐廳,看的出是老字號,因為裝潢很有氣派老餐廳的feel,而且侍者都很資深....

下次有機會,我想這是一個安排家族聚餐的好地方。


我們雖然很快的吃完了這一餐,但不卻因此感到遺憾,因為我們都清楚的知道,即使彼此離開了這個工作環境,我們還是一輩子的朋友。

這不會是我們最後一起吃飯的機會~

我總覺得,離開同一個工作環境後,還能保持聯絡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沒有工作利益上的關係、不是走道上遇見沒事閒哈啦兩句的朋友,這是真正值得珍惜的。



大三元酒樓

官網 http://www.3coins.com.tw/

ADD: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46號

TEL:(02) 2381-7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