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遇到減重的客戶問及麻辣鍋要怎麼吃才不傷心... (第二天一早看到數字會傷心)

害我原本愛吃麻辣鍋的那顆蠢蠢欲動的心又有點被撩起來。


某日晚間離開公司前,莫莫突然仰頭一長嘯說:『好想吃麻辣鍋喔~』

(謎之音:明明就是莫你先說想吃鍋的啊,我只是瞬間附和而已)


這真是時也運也命也,大家都在同一時間提到麻辣鍋,那不就正是要我去吃麻辣鍋的意思嗎?

所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屁股還沒離開辦公室位置前就先約好的第二天的午餐地點- 鍋大爺。

好沒創意,但一時半刻我也想不到其他家,東區這裡的樂鍋螞蟻已經吃三次了,短時間不想再走進去。

雖然鍋大爺在樂鍋螞蟻前也吃了八次.....


這天下著大雨,三颱環台,但是依然沒有放假,既然如此只好自己放自己假,我們這餐一吃就吃了4-5個小時......

餐廳內用餐人數只有少少兩三桌。

外場只有一個看起來面無表情的服務生。


我最愛的拉麵。

以前每次來吃總要以拉麵做Ending才甘願。

各式凍類,奶凍、布丁、茶凍.....

水果甜點區。

請最後再來逛這區...



巧克力噴泉不再噴了,讓我很疑惑這到底能不能吃。我一直以為沒插電,因為沒流動的巧克力上已經慢慢浮出一層油。


棉花糖......

(突然想到同期減重的戰友-棉花糖。她是個認真的女生,當然效果也是嚇死人。好想她喔。

密碼:herbalife)

看完了所有待會兒可能被殲滅的食物後,要進入保平安的主題了。。。

這被戲稱是『事前丸』。

幫我們吸油、擋掉過高的膽固醇負擔、還有做鈉鉀平衡。

火鍋料中很多加工食品,加上湯底本身,其實都含了過高的鹽份,油脂含量更不用說。

一鍋火鍋湯底的熱量有一萬大卡,這真是驚人的數字。

7700卡是一公斤,啦哩啦紮吃點甜點和冰品,其實長個1-2kg的肉都是很正常的。


預備備!500cc水份送下肚後就可以開工了!

看我們為了減重的朋友多麼認真地拍攝實戰經驗。

忍著飢腸轆轆也非要邊拍邊想撰文內容。

各色蔬菜瓜果先各來一些,均衡發展才會頭好壯壯。

海鮮類也是火鍋料中不錯的選擇。




肉類真是火鍋的靈魂。


養成先吃菜再吃肉的習慣就能避免掉猛吃單一食物而不自覺。

細嚼慢嚥也是關鍵,慢慢吃,能吃出食物的美味,也可以吃出享受美食的樂趣。

眼花撩亂的醬料區。

我通常只會選擇醋、蔥花、蘿蔔泥、蒜泥。

少少沾取一些平衡一下麻辣鍋的重鹹重辣,食物原本的味道才是重點。


我沒辦法用完全禁食,或老是處在飢餓崩潰邊緣的方式來做體重控制。

突然想吃大餐的衝動和慾望能在24小時內被滿足一次是一種幸福。

減重期間也能吃麻辣鍋,就像莫莫說的,現在科學發達,用對方法就能取利避害。

畢竟有這麼強大的研發團隊不是在研究假的啊。



這天從一開始的三個人來吃,到最後是六個人一桌吃飯,期間話題不斷。

一轉眼就吃了4-5個小時(也真的是太久了......)


吃飽休息一下想繼續勇闖甜品區之前再拜請甲殼素兩枚。

不但當下安心,回去上廁所也會很順啊。


我很愛吃火鍋,尤其是吃到飽的。

人多吃很熱鬧,也或許這種熱鬧的氣氛更是吸引我的主因。


PS來一下,那個誰誰誰,有沒有看到我是為了你寫的啊~?下次量身記得掉兩滴感動的淚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