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至澳門參加訓練會議前,老爺適逢公司舉辦的員工身體健康檢查,通常公司附的健檢很陽春 基本,我們都認為多花點錢做自費的加強型檢查是必要的。

老爺檢查完當晚回家後,就神神密密有點驕傲又有點想低調的說『我的脂肪肝好像沒有了耶....』

我『這麼快拿到報告喔?』

老爺『還沒拿到啊,是我覺得啦。今天醫生跟我說話的態度,我覺得脂肪肝沒有了耶』

我『.........ㄏ一ㄡ~好棒好棒,給你拍拍手。啊報告出來記得給我看』

雖然我對老爺這段時間的作息與飲食調整很有把握,(撥瀏海)

但....還是等報告出來再爽也不遲。

前天晚上,老爺在我面前拿出了健檢報告,揮過來甩過去的讓我不注意都難。

我打開一看之後不禁驚呼!

耶!!!!不但脂肪肝沒有了,連膽瘜肉都縮小了。



營養是健康的根本。這句話再同意不過。

每天三餐飯吃的營養很重要,但有沒有均衡攝取五大類更重要。


看門診時,忙碌的醫生沒來得及做的衛教宣導就要靠自己做功課了。

健檢後其實都會有一本衛教手冊,裡面有很多指數的說明和觀念的宣導都很實用。

阿哉是我的伴讀....

只是她安靜下來靜止不動的時間沒辦法超過一分鐘。


這是我幫老爺準備的隨身錠片盒。

不但裝進每日所需補充的營養,也裝進我對家人照護的心思與祝福。



我們公司每個月都會定期舉辦『幸福講堂』,而講堂中邀請的都是專業醫療背景的醫生或營養師前來講課,突然覺得有這樣的資源真的很幸福。

這是我在這裡工作的一大動力,而家人的健康會支持我一直走下去。

這樣的工作不單只是一種事業上的成就感,而是真實存在於生活中的價值。


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