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兩個人的旅行,也不是2+1的旅行,而是真真正正開始3個人。

前一晚奶睡翔寶後,我也呈現半昏迷狀態,爬起床後正打算整理些家務。

老爺說:『我訂好日月潭的飯店了喔,明早九點出發!兩天一夜。』

(((驚!)))

是說當下的中原標準時間已經是9PM多了。。。。。

好感動啊~ 這麼大個驚喜砸在我頭上,頓時想不清醒都難,趕緊著手整理行李去。

第一次帶小人出門過夜,這次的兩天一夜就當是為了未來的自助旅行試水溫。

畢竟我和老爺都酷愛旅行,翔寶在肚子裡時就去了三個國家,相信他骨子裡也有旅行的基因才是。

 

好在兩天一夜所需準備的物品應該不多,最多數量的應該就是尿布了吧。

小人出門清單: 時間緊迫,沒拍照,東西多半抓了就往袋子裡塞。

尿布墊:出門在外,有個尿布墊以防萬一,要是找不到乾淨的地方可以換尿布,至少有尿布墊可以隔離一下。

尿布:以每日10片計算,這次帶20片應該非常夠了。

衣物: (內衣+外衣+背心+外套+帽子+襪子) 翔寶身上穿一套,媽媽包裡一定再準備一套,以免大便外溢的慘案發生。

所以每天至少兩套。冷一點就穿上背心,再冷就穿大外套+帽子。要是再冷,媽媽我就脫給他包!!!

小毯子:汽車提藍上隨時有一條四季小蓋毯,車上可用,下車在推車裡一樣用。

乳液、防蚊噴霧、75%消毒用酒精:必帶! 要是夏天出門還得多帶一瓶寶寶防曬乳。

金搞剛啊。

 

澡盆、毛巾、被子則都用飯店提供的。

另外,因為全母乳的關係,我本人就是翔寶的食物。

而目前供過於求,所以Avent手動擠乳器是非常必要的物品,否則真的會爆炸。

但是擠出來的『鮮奶』都是直接滋養大地,進下水道了,也懶得再多帶些儲乳的設備。

奶瓶等哩哩扣扣的也不帶了,出門在外就親餵最快速簡便了。

 

另外我和老爺除了個人衣物之外還帶了三台相機、兩台iPad...... @@。就這麼愛拍愛上網就對了。


出門遊玩也不能中斷我的產後甩肉大計。

我的減重、老爺的保健與提神飲料通通都在這裡,開車不用喝蠻牛,瓜茶+Liftoff就夠猛了!

右手邊小小包白白的粉末是夜寧新,每一包裝一次份量。

每包奶昔都是黃金奶昔還加了順暢纖維粉。

哈~ 公司出了搖杯之後,用拉鍊袋打包也好方便喔。

 

原訂9AM出發,果不其然因為翔寶臨出門前的兩大包黃金而延遲到10AM。

乖孩子一枚,出門前大光光免去爸媽在車上接獲大便轟炸的驚嚇。

 

今天天氣不錯,越往南開溫度越高,天空也越晴朗。是個適合郊遊的天氣。老爺真是英明。

翔寶的作息很固定,起床之後玩耍兩小時就會沒電。

前一晚上8PM多入睡,這天早上8AM起床,一出門上車沒多久就昏倒了。

但這麼苦情的臉是怎樣?!  (捏)。

都睡著了,嘴巴還作勢要吸ㄋㄟㄋㄟ,啵滋啵滋的作響,還擺這個臉,敢情是夢裡的ㄋㄟㄋㄟ不慎滿意。

 

泰安休息站的育嬰室。

現在真的是每到一個地方的第一眼就是找育嬰室。

有育嬰室讓帶小人出門的媽媽們很有安全感。

很大心喔~

牆上還有暖風設備。

吹風機不知道要幹嘛,是怕寶寶的衣服濕掉可以吹乾的嗎? 真貼心^^

水龍頭流出的水是溫水,這點要按100個讚。

不然用冷水洗屁屁真的是一種酷刑,就算是大人應該也都會洗到縮肛吧。

服務台還可以借嬰兒車。

我們本來只打算帶翔寶去洗個屁股,所以沒把推車拿下來,就徒手抱著翔寶。

不過美食街就在旁邊,看著看著肚子也餓了,臨時決定吃點東西再出發,剛好就可以跟服務台借推車。

翔寶除了汽車提籃之外,還沒做過這樣面朝外面的推車,而且還有一點大..

所以非常給他不賞臉,一放進去就大該......@@

最後這台車只能拿來放包包和外套。

吃飯的時候只好輪流抱著翔寶。

乖孩子,等媽媽吃完之後你就可以喝到炒麵口味的ㄋㄟㄋㄟ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