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寶喊便便和尿尿大概已經有半年的時間,Combi 小馬桶也standby很久了。

只是小人尿布穿習慣了,每每一脫掉尿布可能太涼太害羞,所有感覺就會全倒縮回去。

光著屁股做在馬桶上也只會跟老父老母傻笑....

於是這個小馬桶一直以來都被拆解後當成各種玩具。

3.jpg  

有時是小椅子、小凳子、甚至是吃餅乾接屑屑的碗... =.=

2.jpg  

在我們家物盡其用、發揮創意一直都很徹底。

page.jpg

直到2013/09/18 晚上洗完澡之後......

翔寶在穿上尿布之前又喊著要尿尿,一樣坐到馬桶上對著我傻笑,站起來又說沒有之後重複兩次。。。

還真的尿了?!?!?!

舉家歡騰就差沒放鞭炮了!~  魔力拔都快拭淚了,每天教馬桶寶寶終於奏效了。

為娘的我也沒有枉費被白白看了幾次屁股...=.="

這孩子終於開始懂得要用馬桶了。

這真是從鴨屁股人要邁向正常人的一大步....

 

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所以我錄影了! (當媽的都很容易大驚小怪,不過就是一泡尿)

 

同場加映NG版。

是說張翔寶always能讓我一秒失控變潑婦....

 

我們並不急著幫翔寶戒尿布,就如同並不急著幫他戒奶一般。

或許是我們都把他當成是一個可以溝通的小大人,也或許其實心一狠要讓他在生活上直接聽命令會方便很多。

但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個性,教養方式也絕對是因人而異。

張翔寶擁有父母親拗脾氣的優良基因...... 所以從bb時期就是吃軟不吃硬。更是我們的放大10倍版..... =.="

即使一遍遍講、講過再講、溝通再溝通常常讓我內心的小宇宙爆炸....

但這就是現階段父母能為孩子做的啊~ 每每看到他有些許成長改變都讓我們雀躍不已。

 

是說我覺得教他『找爸爸洗馬桶』這件事情真是教的太~~好了!

爸爸萬歲~ 爸爸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