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55.JPG

這天的愛生活瀰漫著一股香氣~

美好的下午從這個香氛蠟燭開始。

DSC04157.JPG

這次我們要做的是護唇膏~

聽說很簡單,學會了終身受用啊!

簡單的材料就是油品和蠟。

DSC04158.JPG

蜜蠟。

蜜蠟 與 蜂蠟其實是一樣的東西。

前者精製過,除色、除味除雜質。後者強調天然還有礦物質,不過品質就會很重要,

畢竟擦在嘴上有可能吃進肚子裡的還是單純乾淨一點好。

所以我在功課沒有做足的情況下覺得選蜜蠟比較保險,

畢竟要礦物質不差這一點啊~ 吃顆草維錠就有了,不用冒這種風險。

DSC04163.JPG

活動一開始就是秤油量和蠟。

固定比例是油4+蠟3,若夏天想做的清爽一點可以降低油的比例:油3+蠟1

DSC04208.JPG

量好的油和蠟直接隔水加熱,到全部溶解就行。

步驟到這裡已經完成80%!是不是超級簡單?

DSC04152.JPG

Landy還現場示範用溫奶器做,超方便耶!

用小小的玻璃燒杯,一次就可以做個好多支,更棒的是做完也不需要洗什麼用品。

可惜我溫奶器已經送人了 >"<

page.jpg

左邊正在填裝護唇膏,右邊在做按摩餅!

按摩餅的作法一樣,但是多了脂類。

DSC04240.JPG

乳油木果脂是號稱『植物界的天然類固醇』。意思就是什麼都能用,還能修復傷口。

但若要放置在護唇膏中,則需選用『精緻過』的,才不會氣溫一低就出現顆粒狀分解,造成觸感不好。

DSC04221.JPG

剛倒入的時候是透明的。

DSC04236.JPG

一下子就馬上凝固變成乳白色。

這樣就做好了耶!!!

也太簡單了吧~~~~~

 DSC04304.JPG

page (2).jpg

這真的是親子共享的DIY。

而且做完可以馬上用! 成就感超高。

page4.jpg

按摩餅加上一些穀類除了裝飾之外,更能增加按摩時觸感的層次。

按摩餅就像是硬的乳液,遇體溫就會融化。可以拿著在身體上推直接按摩也邊擦乳液。

Landy說防蚊香膏、防蚊乳液的作法也都差不多!

做好讓小朋友帶去學校就可以隨時拿出來防身用。

不如我們入夏之前再來開個防蚊專班^^ 一起DIY全家人的趨蚊小物。

page3.jpg

老少咸宜的活動啊~

Vica這天玩的好開心,聽說做完護唇膏的隔天就通通當小禮物送給同學們了^^

還好自己做成本很低,送禮自用都很適合。

DSC04316.JPG

995237178468.jpg

這是我自己用紙膠帶和貼紙美化之後的護唇膏。

真的覺得自己滿有才的.......XDD

DSC04449.JPG 

配上一張小卡片,第一批的護唇膏馬上被我送光光了。

DSC05121.JPG

三月初,我們又開了一班護唇膏課程。

這天晚上我要打包隔天上課需要用到的材料,貼心的翔寶說要幫忙數10隻唇管給我。

翔寶開心的說:『好~~~我是小幫手』之後。。。

就把眼睛遮起來開始大叫:『1...2...345........6...78.....9..10』

 

............=.=

 

 DSC05134.JPG

三月初的這堂精油護唇膏課程還有一位貴客耶!!!

哇哈哈哈哈,是琲裴總裁耶!~ 

她今天也來跟我們一起做護唇膏。

'DSC05136.JPG

DSC05126.JPG

 

琲裴總裁在18年前被醫師確診為鼻咽癌,領有兩張重大傷病卡。

在化療的狀況下,她的聽力嚴重受損,聲帶硬化,分泌不出唾液,頭髮也掉光....

Alva的媽媽在24年前也是癌症患者,化療對人體的傷害無法用言語形容。

我常常在想,如果早一點...再早一點遇到賀寶芙,或許媽媽臨終前的日子會更有品質些,更或許我們全家人都會變得不一樣。

也或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媽媽癌症病逝在我心中所埋下的種子,讓我更堅定營養大於一切。

媽媽是全家人健康的舵手,為了我的孩子,我的健康是一種責任。

 

直到遇到賀寶芙的均衡營養後,琲裴總裁的生命與生活品質產生極大的改變。

透過自己的經驗,她幫助了好多人,藉由賀寶芙的平台也因此完成了財富自由。

現在每天都在家幫女兒準備三餐,陪伴家人,同時琲裴總裁對學習充滿熱忱,也喜歡研究易經。

當天她送給我們一段話,她說她喜歡當學生。

 

學生。就是學著如何『生』

 

1. 如何在這世上活下去。
2. 不但要活下去,而且要活的好。
3. 人是群體動物;你希望自己好,你一定也希望你愛的人活的好。
4. 活出一個 『你衷心所願的人生』。

 

透過賀寶芙的環境,我看到的琲裴總裁是對生活充滿活力與熱情的,去年12月她也和我們一起完成鐵人三項的自行車接力唷!!!

 

透過賀寶芙的環境,琲裴總裁是我們的心靈導師。

這是第一次和她這麼近距離接觸,她的皮膚好到爆炸啦!誰看得出來她曾是癌末被疾病所苦的人...

她沒有唾液所以講話很慢,鼻腔與口腔相通所以聲音很細很氣,同時吃飯也要很慢。。。

但是她說明這些狀況以前,其實我一直以為這是仙女等級所以這樣..XDD

我都狼吞虎嚥是個漢子來著.....

DSC05137.JPG 

精油護唇膏大成功~ 這次做的是春天版,延展性和透氣性更好,還加了香香的精油^^

大家都玩的好開心~ ^O^

    

 

 

 

如果你也有營養或體態管理上的需求,可以填寫諮詢表,預約免費諮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