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77.JPG  

明後天老爺安排了一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好期待~

所以今天的上午我是煮婦,把家裡的菜洗洗煮煮做一餐,免得出門兩天之後回來糟蹋了原本新鮮的食材。

還要盡量時蔬多一些,營養夠一些。光一個早上就快搞死我了.......


下午我回歸到工作角色,待辦事項、組織輔導、個人工作要速速處理完畢。

晚上切換回人妻角色,希望早點放平翔寶,可以跟老爺聊聊天,同時還要整理小旅行的行李......


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輕重緩急的事情,也有很多不得不做的事情。

有些時間可以用錢換的到,比如打掃和快遞...

以前我會花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可能只為了送一份文件,後來發現其實45元不到的宅配快遞就可以解決,甚至比往來交通費更便宜。

打掃這件事情就更不用說了,那不是我強項>"< 

不打掃乾淨會讓我煩躁、但是動手去打掃更讓我煩.....噗。家事服務真的是我的好幫手。 要是可以天天有那就更棒了 XDD

 

前一陣子偉育總裁教我們有關時間管理。

他說時間管理其實是角色管理。

先歸納出在現階段中,我最想扮演好的角色,然後寫出若要扮好這個角色,我需要做到及完成什麼事情。

『量化』之後就可以把需要做到的事情放進行事曆中。然後完成它。

比如,

我希望當個好媽媽,我的孩子可以開心的成長。

我希望當個好太太,我的老公覺得很幸福。

我希望當個好孩子,我的家人長輩覺得有我在,他們可以很安心。

我希望工作上、...手足關係上...、人際關係上。

最多不要超過5-6個角色。 (因為我們是人不是神,太多角色同時想掌握到完美其實是逼死自己)

然後量化這些角色。。

 

讓我的孩子覺得開心 --> 每天幫他做早餐,他一起床一定看到我。每晚陪他講10分鐘睡前故事。

讓我的老公覺得幸福 --> 每週1-2天家庭日、每週做兩次午餐或晚餐、尊重他,一同規劃家庭行事曆、每天有一個時段與他聊天聽他說話。

讓我的家人長輩安心  --> 每天打電話給奶奶,視訊10分鐘。

工作上 --> 每天8小時工作,內容包含完成每日工作量....etc

手足上 --> 記得兄弟姊妹們的生日,提前準備 (設定出時間點)。

人際關係上 --> 每天和五位朋友聯絡,Line or FB,知道他們的近況、每月1-2次的朋友聚餐。

 

如此量化之後就可以放進行事曆。。 完成這些事情的結果就是扮演好了所設定的角色 ^^

這就是時間管理的一種。

呼!這對我來說非常需要練習。 好習慣就是經由不斷地重複再重複而來。 加油啊,Al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